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公布 比亚迪创下5月新纪录

近日,有数据公布了中国电动汽车销量数据,其中,比亚迪创下5月新纪录。

近日,有数据公布了中国电动汽车销量数据,其中,比亚迪创下5月新纪录。

上个月,市场领导者比亚迪引领了增长势头,根据cnepost的数据,5月份纯电动乘用车(BEV)销量同比增长124%,达到119,603辆。

比亚迪通常会报告“新能源汽车”或NEV的销量,其中包括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该公司5月份销售了240220辆新能源汽车,打破了去年12月创下的235200辆的单月纪录。由于需求增加,比亚迪海豚的销量同比增长377%,至30,679辆。

另一家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5月份交付了7,506辆电动汽车,比4月份和3月份的销量分别增长了8%和7%。

去年,特斯拉的降价引发了中国各地的降价潮,包括比亚迪在内的几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已停止提供车型折扣。据《南华早报》报道,许多坚持降价的买家现在走进经销商,意识到促销活动可能很快就会结束。

尽管特斯拉没有提供在中国的月度销售数据,但中国乘用车协会估计,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上海超级工厂5月份交付了75,842辆Model 3和Model Y。

数据中,蔚来汽车是中国唯一一家月度销量下滑的大型电动汽车制造商。该公司在2023年5月共交付了6,155辆汽车,比4月份下降了近8%。

虽然蔚来汽车的销量较上月下滑,但年初至今的交付量增长了15.8%,达到43,854辆。更重要的是,蔚来推出了可能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车型——新款ES6电动SUV。

ES6自推出以来一直是蔚来最畅销的车型,但由于蔚来专注于NT 2.0平台车型,该车型应该进行升级。

蔚来汽车上周推出了第二代ES6, 5月24日起售价为人民币36.8万元(合52100美元),第二天开始交付。根据中国消费者行为研究机构CarFans的信息,ES6在头三天就获得了近3万份预订(6600份确认预订)。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还推出了一款新的NT 2.0车型,ET5 Touring。这款新的电动跨界车预计将与特斯拉Model 3、保时捷Taycan和即将推出的宝马i5竞争。

根据提交给中国版权局的文件,ET5跨界车长4790毫米,宽1960毫米,高1499毫米。

蔚来汽车表示,在过去一个月里,该公司还增加了10个蔚来中心和空间、11个蔚来服务和交付中心,以及159个充电和电池交换站,努力将其品牌扩展到中国以外。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220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