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融资30亿美元 主要来自沙特大股东

Lucid Group于5月31日宣布,通过新一轮股票发行筹集约30亿美元,其中近三分之二来自控制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的沙特投资基金。

Lucid Group于5月31日宣布,通过新一轮股票发行筹集约30亿美元,其中近三分之二来自控制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的沙特投资基金。

Lucid表示,其中约18亿美元将来自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的私募股票,该基金持有Lucid约60.5%的股份。在新一轮融资后,PIF的持股比例将保持在原来的水平。

更具体地说,PIF附属公司Ayar Third Investment Company已同意通过私募从Lucid购买2.657亿股普通股,预计将于2023年6月26日完成。

这笔交易意味着Lucid每股的收购价约为6.80美元,而该股5月31日的收盘价为7.76美元。消息公布后,这家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在盘后下跌了9%。

Lucid正在沙特阿拉伯建设一家电动汽车工厂,沙特政府向这家初创公司订购了10万辆汽车。

该公司表示,剩余的12亿美元将通过5月31日开始的公开发行新股(1.735亿股)筹集。此次公开募股预计将于2023年6月5日左右完成。

Lucid集团表示,新筹集的资金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包括资本支出和营运资金等。

根据Lucid 5月9日发布的最新财务报告,截至3月31日,Lucid拥有约34亿美元现金和约7亿美元可用信贷额度。Lucid首席财务官雪莉·豪斯表示,这笔资金至少足以支撑公司到2024年第二季度。

这30亿美元的融资对Lucid来说至关重要。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和特斯拉引发的价格战,Lucid正在努力应对不断增加的亏损和不断减少的现金储备。

Lucid上月将2023年的产量预期从此前的1万至1.4万辆下调至“逾1万辆”。该公司公布第一季度净亏损7.8亿美元,第一季度收入近1.5亿美元,低于预期。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其第二款车型——重力SUV,届时它也将开始接受预订。上个月,首席执行官彼得·罗林森在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这款三排SUV的生产计划将于2024年开始。以上翻译结果来自有道神经网络翻译(YNMT)· 通用场景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219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