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挑战者Neeva放弃搜索引擎 集中精力投入人工智能领域

有消息称,谷歌的挑战者Neeva放弃了消费者搜索引擎,全力投入人工智能和企业领域。

有消息称,谷歌的挑战者Neeva放弃了消费者搜索引擎,全力投入人工智能和企业领域。

创始人斯里达尔·拉马斯瓦米(Sridhar Ramaswamy)和维韦克·拉格纳坦(Vivek Raghunathan)昨天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他们在吸引新用户方面面临着重大挑战,再加上所有公司目前都面临的艰难经济环境,这意味着继续目前的路线已不再可行。

他们写道:“在消费者搜索领域,不再有一条通向可持续发展业务的道路。”“因此,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我们将关闭neeva.com和我们的消费者搜索产品,并转移到一个新的重点领域。”

Neeva由前谷歌员工Ramaswamy和Raghunathan于2019年创立,两年前在美国推出了一个无广告、只订阅(即付费)的搜索引擎,六个月后又增加了一个免费的搜索引擎。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Neeva说它积累了60多万用户,尽管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免费的。为了寻求增长,Neeva从去年10月开始在欧洲进行了快速的全球扩张,然后开始尝试用一种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引擎来重塑整个搜索体验,该引擎将多个结果和来源结合起来,生成一个单一的答案。

Neeva还在开发一款名为Gist的独立生成式人工智能搜索应用,虽然它已经在安卓平台上推出了,但它计划于3月底发布的iOS版本却一直被推迟,几乎没有任何解释。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77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