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最新AI大语言模型渗透到广告业务:广告商及YouTube创作者将受益

美国科技巨头谷歌正在把最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到其产品阵列中,而内部文件显示,谷歌网络广告业务成为最新整合的部门

5月18日,据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谷歌正在把最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到其产品阵列中,而内部文件显示,谷歌网络广告业务成为最新整合的部门。

文件显示,谷歌内部批准,在自动化广告业务和广告有关的客户服务领域,采用基于“大型语言模型”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

上周,谷歌在开发者大会上对外发布了最新、更强大的大型语言模型“PaLM 2”,这一模型通过海量文本数据进行了训练,聪明堪比人类,能回答各种提问,执行各种指令。

内部文件显示,谷歌内部多个产品团队正准备采用这一语言模型,具体用途包括让广告商快速创作他们的媒体内容,另外在Youtube上,提示视频作者应该创作哪方面内容。

在Youtube平台上,谷歌团队之前已经在测试PaLM 2模型,主要是创作年轻类视频的标题、介绍文字。对于视频创作者,谷歌将使用这一模型寻找出最近热门的主题,给出5个可做视频的建议。

最近一段时间,人工智能对话工具成为科技行业的焦点,也引发了华尔街的痴迷。谷歌、微软、Meta、亚马逊等巨头正在争先恐后的在各种产品中植入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

在这一波风潮中,谷歌遭遇的压力尤其巨大。一鸣惊人的ChatGPT来自谷歌对手微软支持的OpenAI公司,微软也闪电在网页搜索服务中加以整合。有观点认为,一直以来被谷歌垄断的网页搜索市场出现了重新洗牌可能。

在过去20年,谷歌上演了稳定的高增长,但是如今疲态初显,多个季度的营收增速令人失望。

去年开始,许多广告商担心美国经济衰退,他们缩减了广告预算,给谷歌、Meta等公司带来重创。据悉,今年以来许多行业的广告商发现,谷歌搜索广告的转化率在下滑。

内部文件显示,除了网页搜索,电子邮箱、在线电子表格软件之外,谷歌计划在更多业务领域植入生成式人工智能,谷歌最终目标是扩大收入、提高利润率。

根据谷歌的一个计划,未来将会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客户服务系统,这将会服务谷歌上百种产品,其中包括Play软件商店、电子邮箱、安卓平台搜索和地图服务等。

比如,机器人对话工具可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广告商沟通,最终为他们推荐最适合的广告营销方案。

对于更广泛领域的AI整合计划,谷歌发言人并未发表评论。

最近,谷歌推出了“Google Duet”等新服务,用户可以利用日常语言咨询云计算有关的问题,系统将给出答案。例如,他们可以咨询如何使用某个云计算服务或是功能,或者获得自家项目详细的实施计划。

内部文件显示,谷歌也正在研发AI画图产品,类似于行业知名的Stable Diffusion。和OpenAI的DALL-E一样,用户只需要提供几个关键词,Stable Diffusion可以快速创作不同风格的图像。

谷歌在广告业务上整合人工智能技术,这并不令人意外。就在上周,谷歌的广告对手Meta推出了“AI沙箱”产品,这相当于一个试验田,广告商可以试用Meta推出的、基于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各种工具。Meta最近也对广告商工具库进行了一次升级,方便广告商优化营销计划。

据悉,谷歌即将举办广告业务年度活动“谷歌营销现场”,届时将会推出广告商使用的新工具新技术。对于具体发布内容,谷歌并未透露细节,但是明确人工智能将会是核心议题。

谷歌表示,在大会上,广告商将会看到谷歌依托人工智能的广告解决方案,这将会丰富广告商体验,在今天的经济大环境下带来更好的营销回报。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696.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