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已成为工作助手 未来将影响全球3亿岗位

ChatGPT已在短时间内成为人类所能使用的最复杂、功能最强大的工具之一。从写故事到帮助解释非常古老的文本

近一段时间,ChatGPT已在短时间内成为人类所能使用的最复杂、功能最强大的工具之一。从写故事到帮助解释非常古老的文本。他的可能性如此之大,以至于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将他的发明比作核弹。近日,根据VICE的一份报告,现在,一群人已经开始使用它来同时获得和保住多个工作。

“这是我今年找到工作的唯一原因”,一位在市场营销领域工作的工人说,该报出于匿名目的昵称其为 Ben。“老实说,ChatGPT 完成了我大约 80% 的工作。”

ChatGPT 建立在所谓的 LLM(大型语言模型)之上。这些神经网络根据来自互联网的大量信息进行训练,以进行深度学习。ChatGPT 的名称暗示了这一点,它代表 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对于当前版本的 ChatGPT,它基于 GPT-3.5 LLM。ChatGPT 背后的模型接受了各种网络内容的训练,包括网站、书籍、社交媒体、新闻文章等——所有这些都通过监督学习和 RLHF(人类反馈强化学习)在语言模型中进行了微调。OpenAI 表示,这种对人类 AI 培训师的使用才是真正让 ChatGPT 脱颖而出的原因。

Ben 如何利用这项技术?如前所述,当该人的老板要求他为即将推出的产品编写故事时,他自动求助于 ChatGPT。在这里,通过命令,生成一个允许您填写部分和更改参数的草稿。“我可以让它创造一个故事,它会根据我给它的背景为我做这件事,”她向VICE解释道。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Ben 还要求 ChatGPT 为他的经理生成消息,要求您故意拼写错误以使消息看起来更自然。Ben 不仅利用 ChatGPT 保住了自己的工作,还在其他公司获得了新职位。使用 OpenAI 聊天机器人成功地为每个职位生成了求职信,这让他可以毫不费力地获得这些职位。

并且这个案例并非个例,甚至在 ChatGPT 推出之前就已经与一家公司建立了不止一份雇佣关系的其他人也开始使用该工具。因此,上述媒体的来源之一已将其工作岗位数量从一个增加到四个。“我认为五个可能太多了,”她评论道。

当然,随着使用这种人工智能而浮出水面的道德困境并不少见。然而,受访的工人并不认为他们做错了什么。“我在精神上永远无法理解为什么在两个受薪职位上工作对我来说如此禁忌,”其中一位对媒体评论道。

然而,这些实践的步伐越来越快,最终可能会导致令人担忧的整个工作自动化。毕竟,统计数据表明,ChatGPT 和其他生成式 AI 将影响全球 3 亿个工作岗位,而这只会加速这一进程。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108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