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使用ChatGPT?人工智能工具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但这项服务到底有多受欢迎?大多数人多久使用一次它以及用于什么目的?

ChatGPT 已迅速成为一种全球现象,人们使用它来查找信息、提出问题和生成不同类型的内容。但这项服务到底有多受欢迎?大多数人多久使用一次它以及用于什么目的?美国一个数据机构对此做了一项调查,用数据来回答这些问题。

当被问及他们使用 ChatGPT 的频率时,46%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只使用过一两次。在其余的人中,10% 的人每月使用几次,20% 的人每周使用一次,19% 的人每周使用几次,5% 的人每天使用。每个年龄段都有超过一半的人定期(至少每月几次)使用 ChatGPT。

按行业划分,技术领域的人员是 ChatGPT 的最大用户,其中 62% 的人经常使用它。大约 59% 的医护人员和 56% 的营销人员也定期使用它。不太频繁的用户包括 51% 的建筑人员、50% 的商业服务人员和 50% 的教育人员。

人们平均在 ChatGPT 会话中花费多少时间?大约 4% 的人花费不到一分钟,29% 的人花费 1 到 5 分钟,38% 的人花费 6 到 10 分钟,19% 的人花费 11 到 30 分钟,8% 的人花费 31 到 60 分钟,而 2% 的人花费超过一个小时。

人们一直在使用 ChatGPT 进行工作、学习和娱乐。它在这些不同领域的使用情况如何?在工作人员中,41% 的人表示他们使用 AI 网站来产生想法,20% 的人用它来创建内容,14% 的人用它来回复电子邮件,11% 的人用它来生成计算机代码,10% 的人用它来写简历和求职信,9% 使用它来创建演示文稿。

人们总是在谈论人们因人工智能和自动化而失去工作。但是,当涉及到 ChatGPT 时,这种恐惧有多普遍?不是特别的。平均而言,只有 6% 的员工担心他们的工作会被这个特定的 AI 抢走。

但是,许多在工作中使用 ChatGPT 的员工一直在雇主不知情的情况下这样做。在使用该服务工作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 29% 的人承认他们是背着雇主这样做的。如果被发现,他们会惹上麻烦吗?在办公室的一些 ChatGPT 会话中被抓到偷偷摸摸的人中,68% 的人说什么都没发生,而 18% 的人被问及如何使用它。只有 4% 被训斥,甚至还有2% 被解雇。

在学校,教育工作者和学生都在使用 ChatGPT。当被问及他们如何将 AI 用于教育目的时,33% 的人引用了研究,18% 的人用它来解释困难的概念,15% 的人用它来学习新技能,11% 的人用它来写论文,6% 的人用于书籍摘要,5% 的人用来获得家庭作业答案,3% 用于备考。

当然,人们也使用 ChatGPT 来娱乐。事实证明,聊天机器人在各种任务中都很受欢迎,包括创意写作提示、寻找食谱、翻译语言、写诗或歌词、创建个性化膳食计划、寻找工艺说明、规划旅行路线、生成个性化锻炼计划、寻找视频游戏作弊,并寻找化妆技巧。

接下来,103 位 AI 专家被要求预测他们认为 ChatGPT 和 AI 是否以及如何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看看它将如何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73% 的专家表示它将提高效率,68% 的专家表示将自动执行任务,63% 的专家表示将分析数据,62% 的专家表示将提高准确性,57% 的专家表示它将说它会写我们的电子邮件。

ChatGPT 也有望改变我们的沟通方式,专家们着眼于提高语言翻译的准确性、提高沟通效率、发展更自然的对话、让文本中的情感更容易被理解以及减少面子需求等好处,面对面的互动。

最后,ChatGPT 在未来五年内会如何发展?在接受调查的专家中,87% 的人表示它会变得更加准确和高效,74% 的人表示它将在更多行业中使用,72% 的人表示它会变得更易于访问,65% 的人表示它将能够生成更多语言的文本, 65% 的人表示它会理解更复杂的任务。

“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发现 ChatGPT 在技术以外的美国人中肯定比以前的人工智能进步更受欢迎,”YourDictionary WordFinder 的创意策略师 Rachel Kirsch 说。“此外,对于许多人来说,这已成为常态,60% 的 Z 世代表示他们经常使用 ChatGPT。展望未来,我们的专家认为,在五年内,ChatGPT 将更加准确、高效和理解任务,这可能鼓励将来更多地使用 ChatGPT。”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97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