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短缺并非威胁欧洲电动汽车转型的唯一因素

据外媒报道,欧洲电动汽车市场正面临着锂短缺的威胁,这可能会对电动汽车的发展产生负面影响。事实上,威胁电动汽车的并非只有电池因素,芯片对于电动汽车一样非常重要。

据外媒报道,欧洲电动汽车市场正面临着锂短缺的威胁,这可能会对电动汽车的发展产生负面影响。事实上,威胁电动汽车的并非只有电池因素,芯片对于电动汽车一样非常重要。

据了解,锂是电动汽车电池的重要原料,因此锂的供应情况将直接影响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和市场竞争力。

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自2015年以来,锂的产量在全球范围内增长了两倍,到2021年达到每年10万吨。然而,这种增长趋势可能无法满足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需求。由于短缺,一些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不得不选择使用更便宜但续航里程较短的电池,这可能会影响电动汽车的性能和市场竞争力。

欧盟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并已经开始采取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从2035年起,欧盟将禁止销售燃油车,这意味着电动汽车将成为主要的动力来源。然而,这个禁令也将带来新的问题,即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将需要从其他地区进口锂等关键原材料,这可能会导致成本上升和供应链的不稳定。

另外,据悉,全球微芯片制造厂紧张局面不减,2021年中国半导体材料的进口金额达到了27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8%,其中90%以上的进口金额来自于美国。

目前,美国、日本和韩国是全球最大的微芯片制造基地,其中美国占据了全球微芯片制造市场份额的近60%。然而,由于新冠疫情和全球供应链的不稳定性,美国的微芯片制造厂正面临着严重的短缺问题。

据报道,美国的微芯片制造商正在努力寻找替代供应商,以满足其生产需求。这也导致了微芯片价格的上涨,并对一些消费者产生了影响。

一辆汽车需要使用很多种芯片,没有芯片就代表汽车不能制造。目前奥迪交付新车暂时提供了一把遥控钥匙,而像大众、丰田、日产等品牌的汽车都要使用大量的芯片。供需不平衡导致汽车晶片短缺,一大批汽车企业实际上集中了大量智能技术产品,而超过一辆汽车可能需要大量的芯片,这些芯片有助于汽车在速度、操控和某些汽车的车载娱乐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为了应对微芯片短缺的问题,美国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提供资金支持和税收优惠等。然而,这些措施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实现完全的替代,因为供应链的不稳定性仍然存在。

虽然锂短缺对电动汽车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但是芯片问题同样不可忽视,微芯片短缺已经成为全球半导体产业面临的重要问题。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76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