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计划与宁德时代合作在美建造磷酸铁电池工厂

有消息称,特斯拉正计划与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合作,在美国建立一家新的电池工厂,生产LFP电池。

有消息称,特斯拉正计划与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合作,在美国建立一家新的电池工厂,生产LFP电池。

在过去几年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多次表示特斯拉计划将更多的电动汽车转向LFP电池,以克服镍和钴的供应问题。

磷酸铁(LFP)电池不使用镍或钴,传统上更便宜、更安全,但它们的能量密度较低,这意味着效率较低,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较短。然而,最近有了足够的改进,在低端和短程车辆上使用无钴电池是有意义的。它还解放了其他能源密集型化学电池的生产,以生产更远程的车辆。

主要问题是,LFP电池生产目前几乎完全集中在国内。因此,这给在其他市场生产的电动汽车带来了物流问题。

此外,在美国,这给试图利用新的电动汽车联邦税收抵免的汽车制造商带来了问题,新的联邦税收抵免要求电动汽车的电池在北美生产,以便买家获得全额7500美元的抵免。它创造了将LFP产品带到北美的需求。

福特公司最近宣布了一项计划,将与世界最大的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公司合作在密歇根州一家价值35亿美元的工厂生产LFP电池。现在传言特斯拉也在做同样的事情。

据彭博社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特斯拉最近几天与白宫讨论了涉及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的计划。据一些人说,特斯拉的代表寻求澄清拜登政府本周正在敲定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规则。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该公司公共政策高级全球主管罗汉·帕特尔(Rohan Patel)也参与了讨论。

虽然该报道未经证实,但它指出,特斯拉正在寻找一种类似于福特与宁德时代交易的结构。德克萨斯州也被传言为新工厂的可能地点。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70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