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去世 享年94岁

他是英特尔三位一体的最后幸存成员,该三位一体还包括他的创始人伙伴罗伯特·诺伊斯 (Robert Noyce) 和他们的第一任雇员安迪·格罗夫 ( Andy Grove )

3月26日消息,英特尔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戈登·摩尔 (Gordon Moore) 去世,享年94 岁。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是一位美国物理学家和企业家,他在半导体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最著名的是提出了摩尔定律,即集成电路上的晶体管数量每18个月翻一番,这一定律预测了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他还是英特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主席,推动了英特尔从内存芯片生产商转型为微处理器的领导者。他被誉为“硅谷之父”之一,因为他对科技产业的影响和创新。

他是英特尔三位一体的最后幸存成员,该三位一体还包括他的创始人伙伴罗伯特·诺伊斯 (Robert Noyce) 和他们的第一任雇员安迪·格罗夫 ( Andy Grove )。Moore 和 Noyce 在帮助创立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之前曾与晶体管的共同发明人 William Shockley 合作。1968年,两人自立门户,创立了NM Electronics,也就是后来的英特尔公司。 
1965 年,摩尔写了一篇论文,设想了计算机的小型化。准确地说,他预测集成电路上的晶体管数量每年都会翻一番,从而创造和生产更小、更强大的芯片,从而推动技术进步。他的预测被称为“摩尔定律”,并在随后的几年中被证明是准确的。到 1975 年,他将晶体管数量翻一番的估计调整为每两年一次,尽管现在顶级芯片制造商对摩尔定律是否仍然成立存在 分歧。

1979 年,摩尔被任命为英特尔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然后于 1987 年放弃后者的角色。他显然是诺伊斯和格罗夫之间的调解人,他和格罗夫决定英特尔将专注于微处理器而不是微处理器继续其内存业务。其余的,正如他们所说,是历史。在摩尔于 2006 年完全辞去英特尔职务之前,他和他的妻子以 50 亿美元的资金成立了戈登和贝蒂摩尔基金会。该基金会支持环境保护工作,主要是在旧金山湾区,并向各种教育机构的科技部门捐款。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70522.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