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CEO李想:今年将挑战30 万 – 50万元豪华SUV市场20%份额

理想汽车昨日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理想汽车CEO李想透露了2023年的目标。

理想汽车昨日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理想汽车CEO李想透露了2023年的目标。

李想表示:“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理想汽车连续推出理想 L9、理想 L8、理想 L7 三款车型,丰富产品矩阵,实现了对 30 万元至 50 万元家庭 SUV 市场的全面覆盖。今年理想汽车将挑战 30 万元到 50 万元价格区间全部豪华 SUV 市场 20% 的市场份额。”

财报显示,理想汽车 2022 年全年实现营收 452.9 亿元,同比增长 67.7%。全年交付 133,246 辆,同比增长 47.2%。2022 年全年净亏损 20.32 亿元,2021 年净亏损 3.2 亿元,同比增长 535%。

2023 年第一季度业绩展望再创单季新高,理想汽车预计车辆交付量为 52,000 至 55,000 辆,同比增长 64.0% 至 73.4%;收入总额为 174.5 亿元至人民币 184.5 亿元,同比增长 82.5% 至 93.0%。

据报道,李想在其微博发布了理想汽车各车型定位规划:

全尺寸的理想 L9 会坚守 40-50 万的价格区间

中大型的理想 L8 和理想 L7 会坚守 30-40 万的价格区间

中型的理想 L6 和理想 L5(非 SUV 形态)会坚守 20-30 万的价格区间

此外,理想汽车不会有 20 万以内的车型,三种(全尺寸、中大型、中型)尺寸级别车型的价格区间也都会严格遵守。

李想还表示,理想汽车单车型的研发费用投入绝对值是中国品牌中最高的(既不搞多品牌,也不搞好多车型)。在直营体系里,销售和管理费用率是中国品牌里最少的,远远低于研发费用率。在直营的企业中,每一款车的研发含金量最高,营销占比最低。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933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