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英特尔推迟与台积电3nm芯片合作订单

据报道,有PC制造商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将推迟向台积电下3nm芯片订单至2024年第四季度。

据报道,有PC制造商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将推迟向台积电下3nm芯片订单至2024年第四季度。

PC行业人士表示,近年来,英特尔的制造工艺和PC平台蓝图频繁修改,产品上市延迟严重打乱了供应链的产销计划。

消息人士称,英特尔与台积电在3nm制造方面的合作将推迟到2024年第四季度,为Arrow Lake制造GFX tile,并补充说Panther Lake 和Nova Lake预计将在2025年第三季度和2026年分别推出。

因收入和利润快速下降,英特尔不久前表示,正计划削减整个公司的管理层薪酬,CEO基辛格(Gelsinger)的基本薪酬将调降25%,英特尔执行领导团队的基本薪酬将调降15%。

英特尔近年来一直低迷,尽管采取了人员精简等削减成本的策略,但在PC市场疲软和AMD竞争加剧的情况下,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仍将继续亏损。

消息人士表示,今年全年个人电脑市场预计将保持疲软,即使英特尔推出的主要产品,也可能无法刺激需求。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904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