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第三财季净亏损7834.15 亿日元

软银集团昨日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由于“愿景基金”业务受到科技市场低迷的影响,软银第三财季净亏损7834 15亿日元(当前约401 89亿元人民币),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90 48亿日元。

软银集团昨日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由于“愿景基金”业务受到科技市场低迷的影响,软银第三财季净亏损7834.15亿日元(当前约401.89亿元人民币),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90.48亿日元。

第三财季,软银愿景基金投资亏损达到 7303.6 亿日元(当前约 374.67 亿元人民币),主要因为其投资组合初创公司继续面临利率上涨和全球经济前景恶化的挑战。整体而言,愿景基金部门库第三财季亏损 6600 亿日元,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亏损。

软银第三财季净销售额为 1.69 万亿日元(当前约 866.97 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的 1.60 万亿日元增长 5.6%,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 1.68 万亿日元。归属于软银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 7834.15 亿日元(当前约 401.89 亿元人民币),而上年同期净利润 290.48 亿日元。

科技讯了解,2022 财年前九个月,软银净销售额为 4.88 万亿日元,而上年同期为 4.58 万亿日元。归属于软银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 9125.13 亿日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 3926.17 亿日元。

投资研究公司 Redex Research 分析师柯克?布德里(Kirk Boodry)称:“全球股市疲软仍是软银的主要风险。”布德里认为,如果计划中的 ARM IPO(首次公开招股)被推迟,则当前的科技市场低迷将继续伤害软银。

ARM 的成功上市,被视为软银重振投资活动的关键。软银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去年 11 月已经表示,将不再出席软银的电话会议(包括今日晚些时候的财报会议),转而专注于 ARM 上市事宜。据预计,ARM 有望在今年年底前上市。

目前,ARM 仍是软银资产负债表上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在截至 12 月 31 日的 2022 财年前九个月,ARM 的净销售额增长了 3.7%。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827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