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微软双双发力 与ChatGPT一较高下

最火爆的话题就是ChatGPT

近日,最火爆的话题就是ChatGPT,2月7日外媒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公布了AI聊天机器人工具ChatGPT的竞争对手Bard。而就在同一天,微软公司公布了于本周二在其总部召开一项活动的计划,随着该公司加大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投资,包括将OpenAI的ChatGPT机器人添加到其必应搜索引擎中的规划。

据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了这个项目,他将该工具描述为“实验性对话式人工智能服务”,由LaMDA(谷歌开发的一个大型语言模型)提供支持,将回答用户的询问并参与对话。

他还指出,Bard可从网络上获取最新信息来提供新鲜、高质量的回复,这意味着它可能能够回答有关近期事件的问题,而这正是ChatGPT所难以做到的。皮查伊表示,这款软件将开始面向可信任的测试人员开放,然后在未来几周更广泛地向公众开放。目前还不清楚Bard将具备哪些功能,但似乎这款聊天机器人将像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旗下的ChatGPT一样免费使用。

而微软公司的动作更直白一些,其神秘活动时间为当地时间周二上午10点,地点为该公司位于华盛顿雷德蒙德的总部,但是该公司并未披露此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和主题,而只是表示将“分享一些令人兴奋的项目的进展”。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微软一直在加快对人工智能的投资,而生成性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也在不断升温。生成性人工智能因其能够从文本、照片和艺术的数字库中生成新内容而得名。

微软一直在准备将ChatGPT添加到该公司的必应搜索引擎中,从而为用户提供提供更好、更精确的查询结果,而不仅仅是链接列表,这是为从谷歌高度主导的搜索引擎手中夺取一些市场份额的又一次努力。根据分析机构Statista的数据,必应在全球搜索市场上拥有约9%的份额。

科技讯了解,ChatGPT一经发布就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场风暴,并受到包括作家、程序员、营销人员在内的使用者称赞欢迎,它的优异表现使它得到了微软、“美版今日头条”BuzzFeed、亚马逊等公司的青睐。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8191.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