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通用电动汽车计划使用圆柱形电池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正在考虑在其电动汽车 (EV) 中使用圆柱形电池而不是软包电池。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正在考虑在其电动汽车 (EV) 中使用圆柱形电池而不是软包电池。

这家美国汽车巨头此前曾为其车型使用电池供应商 LG 新能源的软包电池。

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的这一选择导致与 LG 新能源就两家合资企业 Ultium Cells 计划建设第四家工厂的谈判被推迟。

与此同时,这家美国公司可能会最终确定其未来使用圆柱电池的计划。其未来的 EV 平台将支持使用该电池类型。

通用汽车选择类似 4680 电池的可能性很大,这是特斯拉使用的规格。

圆柱电池的形状像圆柱体,被特斯拉广泛使用。宝马、沃尔沃、Stellantis 等其他汽车制造商也计划使用这种电池类型,因为它比竞争类型具有生产率优势。

圆柱电池制造商可以将阴极、阳极和隔膜卷起来,然后将它们放入圆柱罐中,这是相当简单的生产过程。

但缺点是,与方形和软包电池相比,圆柱电池通常具有较低的能量密度。这是因为圆柱电池装在一起的时候,空出来的空间比较多。

4680 电池长度为 80 毫米。当它们被打包在一起时,让它们变得更长更宽会产生更少的空白空间。特斯拉还使用了没有极耳的 4680 电池,使其更加紧凑。

通用汽车也有可能考虑圆柱电池,因为电池组和原材料价格正在上涨。圆柱电池是最古老的电池类型,为制造商降低成本提供了更多空间。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778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