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收到第三起集体诉讼:用户明确拒绝情况下苹果仍收集分析数据

苹果近日收到了第三起相关的集体诉讼,原告认为iPhone用户明确拒绝许可的情况下,苹果依然收集和分析用户数据。

苹果近日收到了第三起相关的集体诉讼,原告认为iPhone用户明确拒绝许可的情况下,苹果依然收集和分析用户数据。

继美国加州首起集体诉讼,指控苹果的隐私保护“完全是虚构的”之后,部分 iPhone 用户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又发起了第二起诉讼,指控苹果公司违反了“国家窃听、隐私和消费者欺诈法”。

律师 Paul Whalen 受委托在纽约州向苹果发起第三起诉讼。Whalen 从业 20 多年,过去曾处理过大量的数据泄露诉讼事件,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Whalen 表示:“我此前经手的数据泄露事件,很大程度上是有人犯下了不应该发生的错误。而在苹果这起案件中,我认为苹果存在明知故犯的行为”。

随着对隐私问题的日益关注,苹果公司一直试图将自己定位为一个领导者,吹嘘其移动设备如何允许用户控制他们所分享的信息。

苹果在官方的隐私政策中表示:

在苹果公司,我们尊重你了解、访问、纠正、转移、限制处理和删除你的个人数据的能力。

苹果在 App Store 的“用户隐私和数据使用”页面也同样声明:

App Store 旨在成为一个安全和值得信赖的地方,让用户发现由世界各地的优秀开发者创造的应用程序。App Store 上的应用程序在隐私、安全和内容方面都有很高的标准,因为没有什么比维护用户的信任更重要。

苹果公司甚至向用户提供具体说明,解释如何控制苹果收集的数据。苹果告诉用户,如果他们愿意,可以关闭 "允许应用程序请求跟踪" 的设置。

此外,苹果公司在其移动设备的设置中作出了一个直接的承诺。苹果表示,如果消费者在 iPhone 上切换或关闭“共享 iPhone 分析”,或在其它苹果移动设备(如 iPad)上进行类似设置,它将“完全禁止 [共享] 设备分析”。

但是苹果事实上并不尊重用户限制数据共享的要求。

软件公司 Mysk 的两位独立应用开发者最近进行的一项测试显示,即使消费者主动改变他们的 "隐私设置" 并接受苹果公司的指示来保护他们的隐私,苹果公司仍然记录、跟踪、收集和货币化消费者的分析数据,包括浏览历史和活动信息。

这些专家和他们的测试进一步表明,即使消费者肯定地关闭了隐私控制上的“允许应用程序请求跟踪”和 / 或“分享 [设备] 分析”,苹果仍在其专有应用程序中获取消费者的应用程序使用情况、应用程序浏览通信和个人信息,包括 App Store、Apple Music、Apple TV、Books 和 Stocks。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773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