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遭巴西反垄断监管机构调查

据报道,巴西反垄断监管机构Cade已开始对苹果公司涉嫌滥用支配地位展开调查。

据报道,巴西反垄断监管机构Cade已开始对苹果公司涉嫌滥用支配地位展开调查。

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拉丁美洲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巨头MercadoLibre提出投诉后,Cade于1月12日启动该调查。声明说,该投诉是全球一系列反垄断案件中的又一起,包括美国、欧盟、英国、韩国、日本、印度和印度尼西亚。

苹果暂未置评。

苹果公司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该公司通常要求开发者使用苹果自带的支付系统,这有助于确保苹果公司从其平台上下载的应用程序中获得佣金。这种严格的管控引发了诉讼和反垄断审查,其焦点通常是苹果拒绝让开发者引导用户使用其他支付方式。

去年12月,MercadoLibre在其最大的两个市场巴西和墨西哥提起诉讼,指控苹果禁止第三方在iOS应用程序上分销数字产品导致价格上涨,其违反了反竞争行为。

巴西的调查可能需要长达两年半的时间才能解决。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767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