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M2Pro和M2Max芯片

昨日晚间,苹果宣布推出M2Pro和M2Max芯片。

昨日晚间,苹果宣布推出M2Pro和M2Max芯片。

据官方介绍,M2Pro芯片采用第二代5nm制程工艺,内部集成了400亿只晶体管,相比M1Pro芯片增加近20%,比M2芯片增加了一倍;搭载最高12核CPU,多线程处理速度比M1Pro快达20%;搭载最高19核GPU,图形处理速度比M1Pro芯片提高达30%;支持最高32GB统一内存和200GB/s的内存带宽;支持外接多达两台显示器,支持同时播放多达23条4K ProRes视频流。

M2Max芯片内部集成了670亿只晶体管,比 M1Max 芯片多100亿只,是 M2芯片的3倍以上;同样搭载12核CPU,但GPU最高达38核,图形处理速度比 M1Max 芯片提升最高达30%;支持最高96GB的统一内存和400GB/s的内存带宽;支持最多外接四台显示器,同时播放多达10条8K ProRes视频流。

M2Pro 和 M2Max 芯片都内含 Apple 新一代16核神经网络引擎,每秒可进行最多达15.8万亿次运算,较前代芯片快达40%。M2Pro 芯片可以对包括 H.264、HEVC 和 ProRes 视频进行编解码硬件加速,而M2Max 搭载2个视频编码引擎和2个 ProRes 视频引擎,视频编码速度比 M2Pro 芯片提升最高达2倍。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759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