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 iPhone 15系列潜望镜头将由LG Innotek和家化电子供应

据外媒报道,业内人士透露苹果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的iPhone 15系列引入潜望式 折叠式变焦镜头,将由LG Innotek 和家化电子负责供应,预计两家公司分别占到70%和30%的份额。

据外媒报道,业内人士透露苹果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的iPhone 15系列引入潜望式 / 折叠式变焦镜头,将由LG Innotek 和家化电子负责供应,预计两家公司分别占到70%和30%的份额。

此外,作为现有 iPhone 相机合作伙伴的日本阿尔卑斯,预计今年将难以获得苹果订单。值得一提的是,韩媒也表示苹果 iPhone 15 Pro Max 将会是今年唯一配备潜望镜头的镜头,但明年潜望镜头会成为 Pro 系列标配。

去年 4 月,韩国家化电子表示将投资 1910 亿韩元(约 9.91 亿元人民币)建设一座生产新型 OIS 光学稳定器器件的工厂。

当时有业界人士指出,苹果去年特意造访韩企以寻求一个潜望式镜头供应商。因此外媒认为这个新工厂将独家为苹果供应 iPhone 所需的潜望式变焦镜头模块,并将于 2023 年首次商用。

有趣的是,有传言称苹果已将三星从其长焦镜头供应链中移除,因为后者的专利阻碍了苹果将这项技术应用于 2023 年的 iPhone 中。因此苹果最终似乎绕过了三星,与家化电子达成了供应协议。

此前有消息人士称,家化电子的 OIS 专利在创造可折叠变焦技术方面表现出色。这项技术可使潜望镜头相机系统使用棱镜折叠进入图像传感器的光线,能够制造更小的相机模块,从而增加 iPhone 的光学变焦范围。

潜望式镜头依赖于棱镜,将光线反射到与相机传感器成 90 度的多个内部镜头。这使得镜头的长度比长焦镜头要长得多,从而获得更好的光学变焦。iPhone 13 Pro 机型上的长焦镜头只提供 3 倍光学变焦和 15 倍数字变焦。

为了便于比较,三星 Galaxy S22 Ultra 搭载了潜望式镜头,可以实现 10 倍光学变焦和高达 100 倍的数字变焦。传言说,苹果可能会选择 5 倍光学变焦。

关于苹果为 iPhone 15 系列引入潜望式镜头的信息,其实在供应链中已经十分透明。

郭明錤此前就指出,2023 年发布的 iPhone 15 Pro Max、2024 年发布的 iPhone 16 Pro / Pro Max 都将采用潜望式长焦镜头,其中 iPhone 15 与 iPhone 16 的潜望式长焦镜头规格相似,详细参数为:1200 万像素 1/3 英寸大底,f / 2.8 光圈,支持传感器位移式(Sensor shift)防抖,5-6 倍光学变焦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757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