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发布 采用Intel 7工艺制造

英特尔昨日正式发布了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 Sapphire Rapids)和至强 CPU Max 系列(代号 Sapphire Rapids HBM),以及英特尔数据中心 GPU Max 系列(代号 Ponte Vecchio)。

英特尔昨日正式发布了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 Sapphire Rapids)和至强 CPU Max 系列(代号 Sapphire Rapids HBM),以及英特尔数据中心 GPU Max 系列(代号 Ponte Vecchio)。

Sapphire Rapids 是英特尔首个基于 Chiplet 设计的至强处理器,包含 52 款 CPU,最多支持 60 核,采用 Intel 7 工艺制造,还支持了 PCIe 5.0、DDR5 内存和 CXL 1.1 接口(type 1 and 2 devices),提供最多 80 个 PCIe 5.0 通道、最高支持 1.5TB 的 DDR5-4800 内存,TDP 最高达 350W。

英特尔表示,与市场上任何其他数据中心处理器不同,第四代至强家族极大地扩展了英特尔专门构建的工作负载优先战略和方法。

与前几代产品相比,第四代至强处理器在使用内置加速器时,目标工作负载的平均性能每瓦效率可提高 2.9 倍,在优化的功耗模式下,每个 CPU 可节省高达 70W 的功耗,同时将特定工作负载的性能损失降至最低,总拥有成本 (TCO) 可降低 52% 至 66%。

此外,制造工艺方面,英特尔第四代至强处理器在单个封装上组合了多达四个 Intel 7 工艺的 tiles,使用英特尔 EMIB(嵌入式多芯片互连桥接)封装技术进行连接。

安全方面,英特尔第四代至强号称将提供业内所有数据中心芯片提供商中最全面的机密计算产品组合。英特尔是唯一一家通过英特尔软件防护扩展(英特尔 SGX)为数据中心计算提供应用隔离的芯片提供商,该扩展为私有、公共和云到边缘环境中的机密计算提供了当今最小的攻击范围。

此外,英特尔的新型虚拟机 (VM) 隔离技术英特尔信任域扩展 (英特尔 TDX)可将现有应用移植到机密环境中,并将在微软 Azure、阿里云、谷歌 Cloud 和 IBM Cloud 中首次亮相。

英特尔第四代至强 Sapphire Rapids 处理器的起价为 415 美元(当前约 2814 元人民币),最高价为 17000 美元(当前约 11.5 万元人民币)。

英特尔表示,亚马逊 AWS、思科、Cloudera、CoreWeave、戴尔科技、Dropbox、爱立信、富士通、谷歌 Cloud、惠普、IBM Cloud、浪潮信息、IONOS、联想、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微软 Azure、英伟达、Oracle Cloud、OVHcloud、phoenixNAP、RedHat 红帽、SAP、超微、Telefonica 和 VMware 等客户和合作伙伴都将采用第四代至强处理器。

此外,英特尔宣布将于 2 月 15 日推出其至强 W3400 和 W2400 工作站系列处理器,对标 AMD 线程撕裂者 PRO 系列。

英特尔至强 W-x400 系列将包括提供多达 56 个核心、350W 功耗和 4.8 GHz 睿频的版本,还计划推出支持超频的特殊 X 系列型号。

不过,英特尔没有透露至强 W-x400 系列的其他细节,只是确认了两条至强产品线:W-3400、W-2400 和即将推出的 W790 平台,将首次支持 PCIe 5.0 和 DDR5 内存。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728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