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计划用自主设计替代高通、博通芯片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力推在其设备中使用自主研发组件,包括在2025年放弃由博通供应的一个关键组件。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力推在其设备中使用自主研发组件,包括在2025年放弃由博通供应的一个关键组件。

知情人士表示,作为此番调整的一部分,苹果还准备在2024年底或2025年初推出自己的首款蜂窝调制解调器芯片,从而代替高通的芯片。按照之前的预期,苹果最早可能在今年替换高通的芯片,但开发遇阻导致这项计划推迟。

苹果是博通的第一大客户,上一财年为其贡献了大约20%的收入,总额接近70亿美元。高通则有22%的年收入来自苹果,总额接近100亿美元,但高通多年以来一直警告称,苹果对该公司的依赖将会降低。

苹果的这一系列举动将进一步颠覆芯片产业。在此之前,这家全球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已经在Mac电脑中取消了多数英特尔处理器,转而采用自主研发的芯片。这些最新举措则会对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无线芯片公司构成打击。

iPhone是苹果最重要的产品,在该公司去年3943亿美元的营收中占比过半。该公司还促进了博通的增长,后者在财报电话会议期间将苹果称作是“北美大客户”。这家芯片公司为苹果供应能够同时处理Wi-Fi和蓝牙功能的综合组件。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正在自主开发能取代这款芯片的产品,并有望从2025年开始在自家设备中使用。此外,该公司还在开发将蜂窝调制解调器、Wi-Fi和蓝牙功能集于一身的后续版本。

苹果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博通发言人尚未作出回应。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715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