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Meta将停止初代Quest功能更新

Meta 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向用户发送的通知显示,公司将停止为 Quest 1 提供新功能。

Meta 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向用户发送的通知显示,公司将停止为 Quest 1 提供新功能。

原有的大部分功能都会继续正常运行,但用户未来无法“创建或加入派对”,并且“目前可以访问 Meta Horizon Home 社交服务的用户将在 2023 年 3 月 5 日失去这些功能。”Meta 公司同时还表示,Quest 1 将在 2024 年之前获得“重大错误修复和安全补丁”。

初代 Quest 于 2019 年以 Oculus 品牌发布,是 2020 年发布的 Quest 2 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的前身。多年来,这两款设备的功能更新基本相同,只是硬件配置有本质上的不同。

Quest 2 内置高通骁龙 XR2 芯片。这款 2020 年发布的芯片专门用于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设备。相比之下,初代 Quest 用的是高通于 2017 年发布的骁龙 835 芯片组,采用的是 Kryo 280 内核。据推测,Meta 公司这次停止初代 Quest 的功能更新,可能是在开发与硬件设备相匹配的新功能时遇到了麻烦,也有可能是由于预算紧缩和裁员让公司不想在旧硬件上继续花钱,还有可能是高通停止对旧款芯片的功能开发支持。

上月,知名程序员、Oculus 高管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宣布从 Meta 离职。在此之前,他曾尖锐地批评过公司对硬件的利用不足。

虽然此举会让 Quest 1 的用户感到失望,但早已经有迹象表明 Meta 将停止更新这款设备的功能。去年,Meta 采取了一些措施,使得虚拟现实吃鸡游戏《Population: One》无法在 Quest 1 上运行。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714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