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LG新能源正与丰田汽车进行谈判 以向后者供应电动汽车电池

据外媒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正与丰田汽车进行谈判,以向后者供应电动汽车电池。

据外媒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正与丰田汽车进行谈判,以向后者供应电动汽车电池。

早在2022年10月份,就有报道称,LG新能源在与丰田汽车进行谈判,以向丰田的美国工厂供应电动汽车电池。

时隔两个多月,消息人士称,这两家公司正在讨论组建一家潜在的合资企业和其他细节。它们预计将在2023年上半年宣布合作,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它们将在北美建设年产能为20GWh的电池工厂。

LG新能源是2020年12月份从LG化学(LG Chem)分拆出来的一家新公司,专门负责电池业务,其客户包括特斯拉、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分拆后,LG化学将持有这家新公司100%的股权。

据悉,LG新能源占据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20%以上份额,在美国、中国、韩国、波兰、加拿大和印度尼西亚都有生产基地。

除了丰田汽车外,另一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也曾在2022年8月29日宣布,它将与LG新能源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在美国建设一座电池工厂,以供应本田在北美市场的电动汽车。

2022年10月份,这两家公司公布合资工厂的建设地点是俄亥俄州的Fayette。该工厂计划在2023年年初开始建设,2024年年底完成建设,并在2025年年底开始大规模生产电池。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712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