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智能战略全新升级,以「四级加速」助力政企开启数智化转型新思路

腾讯云智能战略全新升级,以「四级加速」助力政企开启数智化转型新思路

12月1日,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以“云智能加速推动产业数智化进程”为主题的腾讯云智能专场顺利召开。会上,腾讯云智能基于自身全栈技术能力,正式对外发布全新战略:以四级加速矩阵,打造低成本、低门槛、高可用的AI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围绕做厚平台、做精应用、做深行业、做广生态四大方向持续发力,实现算力、AI开发、应用的全链路加速落地。

聚焦战略升级之外,此次数字生态大会期间,腾讯云TI平台也迎来了全新升级:在产品功能特性全面提升的同时,还上新了工业质检、融媒体两大能力平台,以期为工业、传媒行业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同时,腾讯一直期望以开放共建的方式,打造技术互通互融的产业生态。通过整合产业实践经验,腾讯云智能携手埃森哲联合编制的《2022年腾讯云智能产业数智化转型方法论白皮书》,腾讯云智能、腾讯研究院联合创业黑马编制的《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2023》也在会上重磅发布。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表示,过去一年,腾讯云智能已经在金融、工业、传媒、能源、交通、消费电子等诸多领域,围绕决策智能、服务智能、研发智能和生活智能,构建产品工具和解决方案,助力“以人为本”的价值创新。未来,腾讯云智能将沿着全新战略方向,助力各行各业拥有大算力、易开发、能落地的云端智能平台,让AI成为产业升级的“贴心”助手。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云智能负责人、优图实验室负责人吴运声,腾讯云副总裁、腾讯云智能平台负责人李学朝,埃森哲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陈继东,北京广播电视台融媒网络管理科科长赵涛,创维酷开智慧屏技术总监李凯,一汽-大众对外私域运营经理金云涛,沙利文及头豹研究院高级分析师袁栩聪,腾讯研究院副院长李刚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战略全新升级,以四级矩阵助力加速产业数智化进程

腾讯云智能去年首次公布战略架构:确定了以“四大智能”为核心的业务发展方向,释放数字化能力,重点打造“服务于人”的智能应用。

今年,腾讯云智能基于全栈技术能力,通过打造算力加速、AI开发加速、AI应用加速、全场景数智化加速的四级加速矩阵,输出低成本、低门槛、高可用的AI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政企组织提供数智化升级的全新思路。

 腾讯云智能战略全新升级,以「四级加速」助力政企开启数智化转型新思路

(图:腾讯云智能四级加速架构)

在底层算力方面,以自研AI芯片加速算力效能,将动力引擎释放到最大,目前腾讯自研紫霄AI芯片与腾讯云TI平台已完成适配,性能显著提升200%;在算法开发方面,融合腾讯自研的AI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混元大模型」和TNN开源推理框架,打造丰富的TI平台产品矩阵,降低AI开发门槛、提升研发精度和效率;在AI应用方面,通过打造多个即插即用的标准化应用、夯实的行业解决方案、完善的数智化生态,加速AI在产业场景中的结合与落地;在推动全场景数智化方面,通过总结自身经验,并基于用户实际需求及痛点,提供顶层设计及建议,输出数智化转型方法论来帮助政企组织加速跨场景数智化落地。

汤道生指出,腾讯云智能将从做精应用、做深行业、做厚平台、做广生态四大层面发力,一方面持续探索AI与产业场景融合能力,不断降低AI应用的门槛,为行业提供标准化、即插即用的通用智能产品;另一方面通过开放技术能力,连接生态伙伴,同时打造原子化、开箱即用的AI能力,帮助开发人员打通AI落地最后一公里。

 腾讯云智能战略全新升级,以「四级加速」助力政企开启数智化转型新思路

(图: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

腾讯云智能的战略升级,带来了AI“上云”的新思路,将AI能力深度融合到智能产品与服务中,使得AI具备更加卓越的可拓展性,从而更好地助力行业发展。

产品全新升级,以AI平台能力助力开发者高效落地AI方案

腾讯云TI平台是基于腾讯先进AI能力和多年技术经验,面向开发者、政企管理者提供的全栈式人工智能开发服务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快速创建、部署AI应用和管理全周期的AI解决方案。

吴运声在原有的三大能力平台基础上,全新发布腾讯云智能工业质检训练平台TI-AOI、媒体内容中台IMCP两大能力平台。结合TI平台应用实践,让“开箱即用”的AI技术,为工业质检、传媒行业转型提供了全新的、更加有效的解决方案。

 腾讯云智能战略全新升级,以「四级加速」助力政企开启数智化转型新思路

(图:腾讯云副总裁、腾讯云智能负责人、优图实验室负责人吴运声)

过去的一年里,腾讯云TI平台矩阵持续升级,通过了信通院、电子四院等多方权威机构的AI平台认证,同时全面加速,为八大行业提供了超50个解决方案。腾讯云智能联合创维酷开智慧屏打造的智能语音交互平台产品,整个项目从开发到落地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借助腾讯云智能对话平台及软硬一体模组方案,帮助酷开软件开发人员提高研发效能、降低投入成本,以全链路AI技术助力酷开智慧屏构建空间、人、设备的自然交互,在音乐、视频、电视控制等头部场景,语音语义的准确率超过95%。

而随着数字化转型进程不断加速和技术应用场景的愈发多元化,AI产业落地将面临越来越多的难题。“腾讯云TI平台已经确立了平台能力更强大、算法接入更便捷、细分领域更专业的目标,以更好应对更多挑战。”吴运声表示。

两大白皮书报告重磅发布,基于产业实践总结数智化转型方法论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指出,国家将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服务。各地政府、各行企业都已经在积极转型,以拥抱数字化、智能化趋势。

针对部分企业在数智化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的挑战与难题,腾讯云智能基于对行业的深入洞察和对政府、企业客户的调研结果,携手埃森哲发布《2022年腾讯云智能产业数智化转型方法论白皮书》,其中详细梳理了当前以传统模式推动数智化转型过程中存在的痛点与难题,并提出了“四大智能”引擎,即决策智能、服务智能、研发智能和生活智能,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在数智化转型过程中的管理、运营、技术和应用难题。

 腾讯云智能战略全新升级,以「四级加速」助力政企开启数智化转型新思路

(图:《2022年腾讯云智能产业数智化转型方法论白皮书》)

白皮书中提出了全新的「以人为本,上下兼容」数智化转型方法论,在确保顶层设计“自上而下”具有可落地性的同时,实现“自下而上”的快速应用新突破,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为政企组织数智化转型升级以及后续的自我进化提供源源动力。

此外,针对商业化场景应用落地不断提速、市场规模日益壮大的AI数字人产业,腾讯研究院、腾讯云智能还联合创业黑马发布了《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2023》,重点阐述了当下我国数字人产业的发展态势。

 腾讯云智能战略全新升级,以「四级加速」助力政企开启数智化转型新思路

(图:《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2023》发布仪式)

报告指出,从离线、在线到在场,不论数字人行业发展到哪一阶段,AI技术始终是赋予数字人生产力的核心因素,并从技术、应用、产业等多方面做出分析和解答,总结了数字人产业未来发展的十大趋势。

目前,由腾讯云智能技术驱动的数智人已经在银行、证券、教育、政务、传媒、文旅、交通出行等多个行业场景中落地应用,为政企组织提供“听得清、听得懂、会表达”的交互智能服务。今年6月份,由腾讯与一汽-大众联合打造的首家一汽-大众线上云展厅亮相一汽-大众线上新车发布会,这是业内首个游戏化、探索式的线上云展厅。其中,腾讯云智能数智人Ida担任起一汽-大众虚拟形象品牌官,为用户提供车型、参数、座舱等内容讲解和快捷选车、询底价等服务,打造身临其境的线上逛展体验。

李学朝表示,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以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语义理解为代表的交互智能技术走向成熟,让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信息加速流通,实现在生活、生产场景下的效率提升。

“未来,腾讯云智能将持续深耕交互智能技术,为社会带来更多便利,为各行业的数智化转型升级提供助力。腾讯也将持续探索前沿技术及应用研究,与生态伙伴携手共进,让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服务于人。”

 腾讯云智能战略全新升级,以「四级加速」助力政企开启数智化转型新思路 

(图:腾讯云副总裁、腾讯云智能平台负责人李学朝)

数字经济的时代背景下,腾讯云智能深耕中国政府、企业数智化发展市场,主张多维助力政府、企业客户,帮助政企客户构建“自循环”“自我增长”的数智化发展能力。未来,腾讯云智能还将持续深耕底层数智化技术与理论实践,从具体的应用场景出发打造工具,为更多政企组织、更广泛的产业场景提供服务,加快各行各业数智化落地,助力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5251.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