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148亿美元,同比下降11.2%

今日,惠普发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148 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6 75亿美元相比下降11 2%。

今日,惠普发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148.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6.75亿美元相比下降11.2%。

净亏损为 200 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 30.99 亿美元,同比转盈为亏;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 9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1 亿美元相比下降 21%。

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 148 亿美元,同比下降 11.2%

惠普第四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对 2023 财年第一财季和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的展望则未能达到预期。财报发布后,惠普盘后股价上涨近 1%。

与此同时,惠普宣布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时间里裁减 4000 到 6000 名员工。截至 2021 年 10 月,惠普的员工总数约为 5.1 万人。在 2019 年,惠普曾宣布该公司将裁减 7000 到 9000 名员工。

第四财季业绩概要:

在截至 2022 年 10 月 31 日的这一财季,惠普的净亏损为 200 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 30.99 亿美元,同比转盈为亏。惠普第四财季每股摊薄亏损为 0 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 2.71 美元。

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四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 9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1 亿美元相比下降 21%;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0.85 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0.94 美元相比下降 10%,但这一业绩仍旧略微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财经信息供应商 FactSet 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惠普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将达 0.84 美元。

惠普第四财季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中分别除去了 8.57 亿美元和每股 0.85 美元的税后调整,这项调整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和剥离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退出俄罗斯市场相关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支出或信贷、以及税收调整有关。

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 148.01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66.75 亿美元相比下降 11.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比去年同期下降 8.0%,但这一业绩也仍旧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 FactSet 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将达 146.9 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率为 5.2%,与去年同期的 7.4% 相比下降 2.2 个百分点。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四季度的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 7.7%,与去年同期的 8.1% 相比下降 0.4 个百分点。

第四财季各部门业绩: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四财季营收为 102.67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17.95 亿美元相比下降 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 9%;个人系统集团第四财季运营利润率为 4.5%。其中,商业部门净营收同比下降 6%,个人消费者部门净营收同比下降 25%;总出货量同比下降 21%,其中笔记本出货量同比下降 3%,台式机出货量同比下降 26%。

在个人系统集团内部,按产品划分,惠普第四财季来自于笔记本的净营收为 64.54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83.39 亿美元相比下降 23%;来自于台式机的净营收为 25.37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25.10 亿美元相比增长 1%;来自于工作站的净营收为 5.35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4.92 亿美元相比增长 9%;来自于其他产品的净营收为 7.41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4.54 亿美元相比增长 63%。

惠普打印集团第四财季营收为 45.33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48.79 亿美元相比下降 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 6%;运营利润率为 19.9%。第四财季的总硬件出货量同比下降 3%,其中商业硬件出货量同比增长 5%,个人硬件出货量同比下降 4%。个人硬件业务的净营收同比下降 7%,而商业硬件营收同比增长 1%。

在打印集团内部,惠普第四财季来自于商业产品的营收为 11.08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0.97 亿美元相比增长 1%;来自于消费者产品的营收为 6.77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7.25 亿美元相比下降 7%。

惠普第四财季企业投资为 100 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00 万美元。

惠普第四财季物料营收为 27.48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30.57 亿美元相比下降 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下降 10%。

全年业绩:

在整个 2022 财年,惠普的净营收为 630 亿美元,与 2021 财年的 635 亿美元相比下降 0.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 0.7%。惠普 2022 财年的净利润为 32 亿美元,与 2021 财年的 65 亿美元相比下降 51%。惠普 2022 财年的每股摊薄收益为 3.05 美元,与 2021 财年的 5.33 美元相比下降 43%。

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 2022 财年的调整后净利润为 43 亿美元,与 2021 财年的 46 亿美元相比下降 7%;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4.08 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3.79 美元相比增长 8%,超出分析师预期。据 FactSet 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惠普 2022 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 4.07 美元。

惠普 2022 财年的运营利润率为 7.4%,与 2021 财年的 8.4% 相比下降 1.0 个百分点。不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 2022 财年的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 8.7%,与 2021 财年的 9.1% 相比下降 0.4 个百分点。

其他财务信息:

惠普第四财季总成本和支出为 140.34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54.37 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 120.84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34.10 亿美元;研发支出为 3.82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4.45 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 11.89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4.74 亿美元;重组及剥离支出为 7000 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900 万美元;并购相关支出为 2.35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800 万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 7400 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5100 万美元。

惠普第四财季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 19 亿美元。截至第四财季末,惠普的应收账款总额为 45 亿美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 28 天,与上一季度相比增加 1 天。截至第四财季末,惠普的库存总价值为 76 亿美元,库存天数为 57 天,与上一季度相比减少 6 天。截至第四财季末,惠普的应付账款总额为 153 亿美元,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为 114 天,与上一季度相比减少 5 天。

惠普第四财季自由现金流为 18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中包含了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 19 亿美元净现金,并经过了在租约方面 6100 万美元的净投资,以及在物业、工厂和设备方面进行的 1.44 亿美元净投资的调整。

惠普在第四财季中派发了每股 0.25 美元的现金股息,用于派发股息的现金使用量为 2 亿美元。此外,惠普在第四财季中还利用 8 亿美元的现金在公开市场上回购了约 2660 万股普通股。其结果是,惠普在第四财季中将 55% 的自由现金流返还给了公司股东。截至第四财季末,惠普所持有的现金总额为 32 亿美元,其中包括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

惠普 2022 财年全年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 45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39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中包含了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 45 亿美元净现金,并经过了在租约方面 1.55 亿美元的净投资,以及在物业、工厂和设备方面进行的 7.65 亿美元净投资的调整。

惠普在整个 2022 财年中利用约 43 亿美元的现金在公开市场上回购了约 1.26 亿股普通股。加上惠普在 2022 财年中派发的 10 亿美元现金股息,该公司在全年将 138% 的自由现金流返还给了股东。

业绩展望:

2023 财年第一财季业绩展望: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23 财年第一财季每股摊薄收益将达 0.47 美元到 0.57 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一财季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达 0.70 美元到 0.80 美元之间,这一业绩展望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 2023 财年第一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 0.23 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及剥离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支出或信贷、税收调整以及这些项目的相关税收影响有关。

据 FactSet 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惠普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 0.86 美元。

2023 财年业绩展望: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23 财年季每股摊薄收益将达 2.22 美元到 2.62 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23 财年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达 3.20 美元到 3.60 美元之间,这一业绩展望的平均值(3.40 美元)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 2023 财年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 0.98 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及剥离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支出或信贷、税收调整以及这些项目的相关税收影响有关。

据 FactSet 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惠普 2023 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 3.54 美元。

惠普还预计,2023 财年的自由现金流将在 30 亿美元到 35 亿美元之间。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479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