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宣布推出首款纯电动无化石钢重卡

据沃尔沃官方消息,沃尔沃卡车率先使用无化石钢制造卡车。目前,首批纯电动无化石钢卡车在欧洲现已交付客户。

沃尔沃官方消息,沃尔沃卡车率先使用无化石钢制造卡车。目前,首批纯电动无化石钢卡车在欧洲现已交付客户。

沃尔沃表示,今年 9 月,沃尔沃卡车已开始量产电动重卡车型。这批车型的最大总重量为 44 吨,其中部分电动重卡车型将运用无化石钢,是全球首批无化石钢电动重卡。

据介绍,服务于亚马逊、丹麦联合汽船有限公司(DFDS)、荷兰运输公司 Simon Loos、联合利华(Unilever)等客户的部分沃尔沃电动重卡车型也将使用无化石钢制造。

此外,运用氢能制造的首批无化石钢现已用来制造电动重卡的车架纵梁,承载卡车主要零部件。随着其应用领域日益广泛,无化石钢未来也将用于其他重卡车型。

沃尔沃数据显示,沃尔沃卡车新车型如今均使用约 30% 的可回收材料制造。同时,90% 的卡车达到使用年限后可以回收利用。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427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