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第三季度营收277亿美元,同比下降4%

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Meta第三季度营收为277 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0 10亿美元相比下降4%。

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Meta第三季度营收为277.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0.10亿美元相比下降4%。

净利润为43.9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1.94亿美元相比下降52%;每股摊薄收益为1.64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22美元相比下降49%。

Meta第三季度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每股收益未能达到,且对第四季度营收的展望也未能达到预期,从而导致其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近20%。

主要业绩:

——Meta第三季度营收为277.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0.10亿美元相比下降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

——Meta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56.6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4.23亿美元相比下降46%。Meta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率为36%;

——Meta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3.9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1.94亿美元相比下降52%;

——Meta第三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1.64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22美元相比下降49%。

运营要点:

——在2022年9月,Meta服务“家族”(其中包括Meta、 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等服务)每日活跃用户人数的平均值为29.3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

——截至2022年9月30日,Meta服务“家族”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37.1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

——在2022年9月,Meta的平均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19.8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

——截至2022年9月30日,Meta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9.6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

——在2022财年第三季度,整个Meta应用家族交付的广告印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但每广告平均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8%;

——Meta第三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22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其中包括某些运营租约的4.13亿美元减值损失,这是该公司为使其办公设施占地面积与预期运营需求保持一致而进行的工作的一部分。

——Meta第三季度资本支出(其中包括金融租约的本金付款)为95.2亿美元;

——在第三季度中,Meta回购了价值65.5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截至2022年9月30日,根据此前已获授权的股票回购计划,Meta还可回购价值177.8亿美元的股票;

——截至2022年9月30日,Meta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417.8亿美元;

——截至2022年9月30日,Meta的长期债务为99.2亿美元。

——截至2022年9月30日,Meta的员工总数为87314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

财务分析:

营收:

Meta第三季度营收为277.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0.10亿美元相比下降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若2022财年第三季度的汇率与2021财年第三季度保持一致,则该季度Meta的营收将可提高17.9亿美元。

Meta第三季度广告业务营收为272.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2.76亿美元相比下降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

Meta第三季度支付及其他服务费营收为1.9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6亿美元。

成本和支出:

Meta第三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22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其中包括某些运营租约的4.13亿美元减值损失,这是该公司为使其办公设施占地面积与预期运营需求保持一致而进行的工作的一部分。其中,营收成本为57.1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7.71亿美元;研发支出为91.7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3.16亿美元;营销和销售支出为37.8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5.54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3.8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46亿美元。

运营利润:

Meta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56.6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4.23亿美元相比下降46%。

运营利润率:

Meta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率为36%。

所得税支出:

Meta第三季度所得税准备金为11.8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71亿美元,同比下降14%。Meta第三季度有效税率为2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

净利润:

Meta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3.9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1.94亿美元相比下降52%;

Meta第三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1.64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22美元相比下降49%。

资本支出:

Meta第三季度资本支出为95.2亿美元,其中包括融资租赁的本金付款。

现金和有价证券:

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末,Meta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417.8亿美元。

自由现金流:

Meta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1.7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5.47亿美元。

业绩指标与分析师预期的对比:

Meta第三季度营收为277.14亿美元,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汇总的数据显示,4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Meta第三季度营收将达273.8亿美元。

Meta第三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1.64美元,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汇总的数据显示,38名分析师平均预期Meta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将达1.89美元。

另外,Meta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将达300亿美元至325亿美元之间,其平均值(312.5亿美元)也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40名分析师平均预期Meta第四季度营收将达323.1亿美元,37名分析师平均预期Meta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将达2.59美元。

受此影响,Meta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近20%。

用户数据方面,9月Meta的平均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19.8亿人,符合预期。据分析公司StreetAccount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预期Meta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将达19.8亿人。截至2022年9月30日,Meta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9.6亿人,超出预期。据分析公司StreetAccount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预期Meta月度活跃用户人数将达29.4亿人。

此外,Meta第三季度每用户平均收入为9.41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据分析公司StreetAccount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预期Meta第三季度每用户平均收入将达9.83美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317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