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回应 Pixel Watch 手表“烧屏门”:只是残影,短时间内会消失

谷歌 Pixel Watch 手表是其发布的最新可穿戴设备,有些用户认为遇到了屏幕“烧毁”的情况,但谷歌表示,这只是残影。

谷歌 Pixel Watch 手表是其发布的最新可穿戴设备,有些用户认为遇到了屏幕“烧毁”的情况,但谷歌表示,这只是残影。

据 9to5 Google 报道,在相关案例中,“烧屏”影响了 Pixel Watch(蓝牙 / Wi-Fi),此前该手表使用了五天,每天至少有 12 个小时启用 AOD 常显。可以隐约看到“每天”表盘的叠加数字和应用列表上的右侧圆圈组件(用于日期),或任何其他非全黑的灰色背景。

如果关闭 AOD,该问题会在 30 分钟左右消失。也就是说,一旦手表表盘再次显示,它就会复现。Pixel Watch 搭载了 320PPI 的 AMOLED 显示屏,提供“提升至 1000 尼特亮度”,受影响的手表启用了自适应亮度。

据谷歌称,Pixel Watch 上没有出现永久性的烧屏现象,而是出现了残影这一暂时性问题。该公司坚称,这“不是烧屏的前兆”,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尽管“它在屏幕上的时间越长,消失的时间就越长”。

在保护措施方面,Pixel Watch 采用“软件算法,每分钟改变点亮像素的亮度,以减少图像残留的可能性”。谷歌表示,“大多数用户应该不会遇到这种情况”。

“这延长了看到图像残留前的时间,减少了残影消失的时间。如果用户确实遇到这种情况,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但用户也可以关闭 AOD 和 / 或使用睡前模式进行睡眠,以便屏幕在夜间保持关闭。”

从历史上看,Android Wear 和 Wear OS 已经提供了烧屏保护,在一段时间内会逐渐转移屏幕上的像素,以便最终用户不会察觉到异常。

Android Dev 表示,“在容易烧屏的屏幕上,应避免在环境模式下使用纯色块。如果图标或图像包括实心色块,也应该提供烧屏保护的安全版本。”

自从 2017 年 Pixel 2 和 Pixel 2 XL 推出该功能以来,Pixel 手机没有遭受与 AOD 有关的广泛烧屏问题。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288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