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换标引网友吐槽

近日,雪铁龙发布了新的企业品牌标识。不过,雪铁龙的新标识却遭到不少中国网友的吐槽。

近日,雪铁龙发布了新的企业品牌标识。不过,雪铁龙的新标识却遭到不少中国网友的吐槽。

雪铁龙新标识是竖向椭圆形双箭头图标,其将率先搭载在9月底亮相的概念车上,于2023年年中逐推广并装车。雪铁龙还推出了全新企业品牌形象方案和全新品牌口号“Nothing Moves Us Like Citron”(没有什么比雪铁龙更能打动我们),强调品牌未来对电气化发展的重视。

有业内人士则指出,雪铁龙换标可以说“治‘标’难治本”。此举并不能解决雪铁龙在中国市场面临的根本问题。

9月27日,雪铁龙正式发布全新的企业品牌形象与品牌标识。据介绍,新LOGO灵感来自1919年该品牌首次使用的椭圆形双箭头图标,整体设计扁平化。

2019年,为庆祝公司百年诞辰,雪铁龙在其概念车“19_19”上展示了椭圆形的标志。时隔三年后,官方宣布它成为雪铁龙全新是品牌符号。

不过,不少中国网友指出,雪铁龙的新LOGO与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的LOGO十分相似——后者也是椭圆形双箭头,差别是厦门金旅LGOG的椭圆形边框更接近圆形。

同为Stellantis旗下的雪铁龙、标致、雷诺三兄弟,如今都更换了新的LOGO。三家都选择了过去曾用过的LOGO,给予更现代的视觉设计,更适合所有的数字媒体和物理接触点。

2021年,标致汽车宣布换标,从立体的站立狮子,变更为二维盾形黑底狮子头像,致敬1960年的盾形狮头标。新LOGO在保留其独特风格的同时,新版设计更加扁平化。今年8月上市的东风标致新408车型,是标致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搭载新狮标的车型。

不过,新狮标被一些网友吐槽“像宝骏又像恒驰”“失去了过去的呆萌感”。

同年,雷诺汽车告别了从前的3D立体设计风格,选择了1973年的钻石标优化设计,将LOGO偏平化处理,立体的钻石成了两条平行线。新标志的初次亮相是在雷诺2021年1月份发布的雷诺5电动概念车的前脸上。到2024年,整个雷诺系列汽车都将佩戴这款新LOGO。

不过,东风雷诺在2020年已经退出中国市场,华晨雷诺也已宣布破产。今年5月,吉利汽车(00175.HK)以13.76亿元认购雷诺韩国汽车4537.5万股,占比34.02%。入股后,未来雷诺韩国汽车将在其本土市场主推CMA平台混动车型,包括领克品牌多款CMA平台车型在韩国投产后,将以“换标”雷诺三星的形式进行销售。

吉利表示,投资雷诺韩国汽车,将借助其品牌提升吉利在欧洲及韩国等发达国家市场的影响力,以完善全球化布局。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185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