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 Semi 电动卡车被拍到正运往美国各地

在期待已久的交付开始之前,多辆特斯拉 Semi 电动卡车被发现正运往美国各地。

在期待已久的交付开始之前,多辆特斯拉 Semi 电动卡车被发现正运往美国各地。

特斯拉 Semi 是一辆全电动的 8 级卡车,早在 2017 年就已经发布,当时官方预计最快于 2019 年交付,但显然其被推迟了多年,上个月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出人意料地在社交网站透露,特斯拉 500 英里(约 804.67 公里)续航版 Semi 卡车将在今年开始交付。

不过马斯克并没有给出具体的交付时间,但现在看来应该是不远了,因为有网友在美国各地发现了几辆特斯拉 Semi 电动卡车被装在其它卡车上运输。

特斯拉曾表示,自己将是 Semi 卡车的第一个客户,计划在自家的业务中使用这辆车,减少燃油成本。实际上特斯拉已经在其运营中使用 Semi 的早期原型车,特别是在内华达州 Gigafactory 和弗里蒙特工厂之间。

特斯拉五年前就已经在接受 Semi 卡车预订,每辆卡车的定金高达 20,000 美元。据了解,目前该公司有数千辆电动卡车的预订单,客户中还有几家大公司,包括沃尔玛和百事公司。

虽然特斯拉在内华达州部署了 Semi 卡车生产,但产量相当低,特斯拉预计将于明年在得克萨斯州的 Gigafactory 将该车投入批量生产。特斯拉从未公布过 Semi 卡车的计划产能,但预计每年将能生产数万辆。

4 电机版 Semi 电动卡车采用 6×4 驱动型式,由四台独立电机驱动,分布在两个后桥上,马力达到 1100 匹,在满载 36 吨货物的状态下 0-100 公里加速时间为 20 秒左右,约为传统卡车零百加速时间的一半。

售价方面,该车续航里程为 480km 的版本售价 15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97.5 万),续航里程为 800km 的版本售价 18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117 万)。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177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