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公布纯电旗舰 SUV“EX90” 搭载全栈自研软件系统

近日,沃尔沃公布了新一代沃尔沃纯电旗舰 SUV 的命名 ——EX90,新车将采取下一代沃尔沃技术,搭载全栈自研软件 + Luminar 激光雷达 + DUS 驾驶员感知系统。

近日,沃尔沃公布了新一代沃尔沃纯电旗舰 SUV 的命名 ——EX90,新车将采取下一代沃尔沃技术,搭载全栈自研软件 + Luminar 激光雷达 + DUS 驾驶员感知系统。

沃尔沃方面表示,其全新一代纯电旗舰 SUV 定名 EX90,将于 11 月 9 日全球首发。

这款车型此前已经在欧洲通过申报,基于 SPA2 平台,也就是极星 3 同款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沃尔沃首款纯电旗舰车型,之前的新能源汽车大多是插电混动车型,唯一的纯电车型是沃尔沃 XC40 新能源版,但是销量差强人意,因此 EX90 的到来也代表沃尔沃宣布进入纯电时代。

据介绍,沃尔沃  EX90 将搭载美国 Luminar 研发的激光雷达,这是行业最远探测距离的激光雷达之一,在反射率 10% 的条件下,该激光雷达的探测距离能够达到 250 米,综合性能达到当前市场上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

沃尔沃表示,随着技术的运用,预计重大伤亡事故将减少 20%。

此外,激光雷达系统将与 5 个车身雷达、8 个摄像头和 16 个超声波传感器协同工作,每一个传感器都能凭借自身的优势感知外部环境,同时还引入了安全冗余系统。

其他方面,新车还将搭载的 DUS 双摄像头驾驶员感知系统,由一个电容式方向盘和两个摄像头组成,可以获取驾驶员状态信息并与自动驾驶算法相融合。当驾驶员的注意力不再集中在驾驶上并且需要提供支持时,车机将介入并通过外部传感器完成安全驾驶决策(比如降低车速、车道保持甚至刹停车辆)。

关于动力方面,沃尔沃一点都没透露的,没有续航里程,没有电池容量,更没有电机功率等方面的信息。

不过参考目前沃尔沃 XC40 的技术来看,新车使用宁德时代电池的概率较高,预计四驱高性能版同样可以实现 4.9 秒破百。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144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