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月底亮相 将在得州工厂部署数千个

目前特斯拉正在制定雄心勃勃的计划,欲在得州工厂部署数千个此类机器人

9月2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即将在本月底“人工智能日”上亮相,目前特斯拉正在制定雄心勃勃的计划,欲在得州工厂部署数千个此类机器人。

据最新招聘启事显示,特斯拉已经在大量招聘擎天柱相关的岗位,目前,关于“擎天柱”项目约有20个职位空缺,包括设计关键机器人部件的岗位,自动驾驶团队也已经参与其中。据悉,马斯克正在制定计划,在其得州工厂里部署数千个擎天柱机器人,并且最终将在全球范围内部署到数百万个。

马斯克此前曾公开表示,从长远来看,机器人可以用于家庭、包括做饭、修剪草坪、照顾老人等任务,甚至可以成为人类伴侣。他也曾说过机器人业务的价值最终可能超过特斯拉的汽车收入。

据悉,特斯拉将在9月30日的“人工智能日”上公布其擎天柱项目的原型机,马斯克透露可能将于明年开始生产。

不过有机器人专家、投资者和分析师质疑,当前在工业领域已经有不少专项机器人投入使用,特斯拉要如何证明其在工厂、家庭和其他地方使用“通用”机器人的成本是合理的。

美国宇航局旗下“灵巧机器人实验室”(Dexterous Robotics Team)负责人肖恩·阿齐米(Shaun Azimi)认为:“事实证明,自动驾驶汽车并不像任何人想象的那么容易。在某种程度上,人形机器人更是如此。如果发生意外情况,对这些变化保持灵活和稳健度非常困难。”

据马斯克的说法,擎天柱最初将在工厂执行枯燥或危险的工作,他也承认人形机器人在没受到明确指示的情况下还不能够在现实世界中做出反应。但他表示,特斯拉可以利用其在人工智能和关键部件方面的专业知识,大规模开发和生产智能但成本较低的人形机器人。

然而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表示投资者对擎天柱不感兴趣,这种技术想要大规模应用的可能性非常低,比自动驾驶汽车要难得多。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129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