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2021 年全球手机产量中国占 67%

2021 年,中国贡献了全球手机产量的 67%,主要是因为苹果和其他中国 OEM 并未能完全填补华为产量下降带来的空缺

近日,Counterpoint 发布报告称,2021 年,中国贡献了全球手机产量的 67%,主要是因为苹果和其他中国 OEM 并未能完全填补华为产量下降带来的空缺。在 2020 年,华为占中国总产量的很大一部分。

Counterpoint:2021 年全球手机产量中国占 67%

▲ 全球手机产量份额(按国家划分)| 图源:Counterpoint

Counterpoint 表示,与主要在国内生产手机的华为不同,其他中国 OEM 正在多样化其生产基地,以通过在本国生产满足本地市场需求。在中国拥有高生产比例的苹果也在寻求生产基地的多元化。随着中国消费者手机需求的减少,预计未来中国生产的比例也将有所下降。

报告指出,2021 年,印度在全球手机产量中的占比为 16%。在苹果、小米和 OPPO 的推动下,印度作为全球手机生产第二大地区,产量同比增长超过 5%。此外,越南占 2021 年全球手机总产量的 10%,与一年前相似。

Counterpoint 预计 2022 年全球手机市场产量将比 2021 年下降 8%。从 2023 年开始,手机市场的产量预计将保持较低的个位数百分比增长。受市场增速放缓及手机平均售价持续下行的压力,手机品牌厂商或将被动维持集中的生产基地以降低成本。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0948.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