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零跑科技据悉考虑下周开始接受对香港IPO认购

据报道,四位知情人士称,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浙江零跑科技”并未搁置香港IPO(首次公开招股)计划。相反,该公司计划于下周启动“询价圈购”(bookbuilding)。

据报道,四位知情人士称,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浙江零跑科技”并未搁置香港IPO(首次公开招股)计划。相反,该公司计划于下周启动“询价圈购”(bookbuilding)。

港交所8月2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零跑科技已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随后,零跑科技继续推动上市进程。但上周有报道称,由于投资者情绪低迷,零跑科技将搁置香港IPO。

对此,零跑科技紧急回应称,该消息不实,该公司正有条不紊地按计划推进上市的各项工作。

而昨日,四位知情人士也证实了这一说法。这些知情人士称,零跑科技将继续推动上市进程,“询价圈购”暂定于下周启动。

其中,一位了解零跑科技IPO计划的银行家称:“搁置IPO绝对是假消息。零跑科技正在推进IPO进程,并将于下周启动(询价圈购)。两周前,该公司进行了IPO前的投资者教育工作,目前仍在接收反馈。”

另一位银行家补充说:“这是假新闻。 零跑科技正在评估估值,并确定发行规模。IPO进程仍在继续,融资目标仍为10亿美元。”

所谓的“询价圈购”,是指承销商在IPO前先进行推广活动,并通过潜在投资者无拘束力的预购订单来判断市场需求,从而确定IPO发行价。

对此,零跑科技尚未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称,尽管尚未披露其定价范围或估值,但零跑汽车会参考该领域的其他原始设备制造(OEM)。一位股权投资者表示:“零跑科技的估值,将参考小鹏汽车等其他OEM厂商。”截至周三收盘,小鹏汽车在港交所的市值约为1054亿港元。

零跑科技成立于2015 年,主要生产中高端智能汽车。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推出4款电动汽车,并计划在2023年至2025年间再推出7款。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零跑科技拥有3190名全职员工,其中研发人员数量为1082名,占比为33.9%。

对于此次IPO所得,零跑科技计划将40%用于新车型、自动驾驶技术、三电系统技术等方面的研发;25%用于提升生产能力;25%用于扩张业务和提升品牌知名度;10%用于运营及一般公司用途。

建银国际、中金公司、花旗和摩根大通是零跑科技此次IPO的保荐方。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0890.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