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拖欠知乎百万广告费被起诉

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信息,9月5日,北京知乎网技术有限公司与江苏苏宁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告合同纠纷一审判决书公开。

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信息,9月5日,北京知乎网技术有限公司与江苏苏宁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告合同纠纷一审判决书公开。

原告知乎网技术公司诉称,2020 年,其与被告江苏苏宁公司签订品牌框架合同,向被告公司提供广告发布服务,合同履行期间,知乎网技术公司按要求完成项目排期并发布,但江苏苏宁公司未履行付款义务。江苏苏宁公司对欠付的广告费本金金额没有异议,但不同意支付逾期利息及律师费、诉讼费等。

法院认为,江苏苏宁公司已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且双方在框架合同中有明确约定,故支持江苏苏宁公司赔偿律师费的诉讼请求。

最终,法院判决江苏苏宁公司向知乎网技术公司支付广告费 100.1 万元及相应利息,以及律师费损失 5 万元。

8 月 30 日,苏宁易购发布 2022 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苏宁易购上半年营收 372.09 亿元,同比下降 60.25%;亏损 27.4 亿元,上年同期亏损 50.24 亿元,亏损同比收窄 20.60%。其中二季度亏损 17.12 亿元,同比 2021 年二季度减亏 56.20%。

一审判决的案件事实如下:

2020 年 8 月至 12 月,知乎网公司通过邮箱向江苏苏宁公司发送七个广告排期,江苏苏宁公司均表示确认。后知乎网公司按期完成了广告发布义务。

2021 年 3 月 9 日至 4 月 15 日,知乎网公司向江苏苏宁公司开具了案涉全额增值税专用发票。2021 年 4 月 20 日,知乎网公司员工赵志涌向江苏苏宁公司员工许玲发送微信:发票都收到了吗。许玲回复:嗯。2021 年 5 月 12 日,知乎网公司向江苏苏宁公司邮寄双十二项目排期表。

2021 年 5 月 7 日,江苏苏宁公司向知乎网公司出具金额为 88 万元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该商业承兑汇票因承兑人账户余额不足付款已拒付。2021 年 6 月 2 日,江苏苏宁公司向知乎网公司出具金额为 22 万元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该票据结束已结清。

2021 年 10 月 11 日,知乎网公司赵志涌向江苏苏宁公司潘舒发送微信:这是我们开给你们的所有发票金额,现在汇款了 11 月的,但是回了 22 万,这笔汇款还少了 2000 元,其他的都还没回,少的 2000 元是不是你们财务看错了。潘:11 月的确实只回了 22 万,漏了 2000,跟下次 11.1 一起给你们付哈。赵:11.1 号你们回多少啊。潘:不是 11.1 号,是 11 万 1。赵:哦哦,11 万 1 什么时候回呢,还有 88.8 万的预计什么时候回。潘:现在都在排。赵:因为已经过账期很久了,公司也在催我。潘:我知道,也难为你们了,听说是有好转,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但是因为公司要先保供应链,慢慢会把前面的欠款都解决掉。赵:好的好的。

2022 年 4 月 11 日,知乎网公司向江苏苏宁公司发送付款通知函,要求江苏苏宁公司于收到函件后 3 个工作日内付款。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049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