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百度昆仑芯3代拟2024年初量产

据报道,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透露,百度云智一体 3 0 的 AI IaaS 层核心的昆仑芯已量产数万片,实现大规模商业化落地,昆仑芯 3 代将于 2024 年初量产。

据报道,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透露,百度云智一体 3.0 的 AI IaaS 层核心的昆仑芯已量产数万片,实现大规模商业化落地,昆仑芯 3 代将于 2024 年初量产。

去年 8 月,百度宣布自主研发的第二代百度昆仑 AI 芯片 —— 昆仑芯 2 实现量产。这款芯片采用 7nm 制程,搭载自研的第二代 XPU 架构,相比一代性能提升 2-3 倍,适用于云、端、边等多场景。

去年 9 月,百度昆仑芯商业分析师宋春晓表示,昆仑芯是国内唯一一款被互联网大规模核心算法淬炼过的芯片,落地超过了 2 万片。

昆仑芯 AI 芯片除了拥有自研 XPU 架构及多项自主设计,也已与飞腾等多款国产通用处理器、麒麟等多款国产操作系统以及百度自研的飞桨深度学习框架完成了端到端的适配,拥有软硬一体的全栈国产 AI 能力。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047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