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远知行全无人驾驶环卫车落地广州国际生物岛环卫创新试点服务

文远知行与广州市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达成合作,正式落地广州国际生物岛的自动驾驶新能源环卫创新试点服务。

文远知行与广州市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达成合作,正式落地广州国际生物岛的自动驾驶新能源环卫创新试点服务。

基于文远知行全无人驾驶环卫车,实现绿色、安全、高效、智能的环卫工作;这是中国首个开放道路下的全无人环卫车落地运营项目。

自9月1日起,文远知行全无人驾驶环卫车队将正式于广州国际生物岛投入运营,负责国际生物岛区域的日常环卫工作;提供每日自0时至19时,一周7天不间断的自动驾驶环卫作业,保洁总面积约38.9万平方米,充分满足城市环卫作业标准要求。

广州国际生物岛总面积约1.9平方公里,涵盖车行道、人行道、绿道、广场和隧道等不同道路场景,区域内道路总长度约33千米;尤其是进出入国际生物岛的隧道路段,封闭性强,能见度低,对传统人工环卫的日常开展提出了极大挑战。

据介绍,文远知行全无人驾驶环卫车,可在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进行安全行驶,并在需要清洁的路段全自动展开环卫作业,包括洗扫、干扫、后喷雾、对冲等多种功能;完成道路清扫、洒水降尘、喷洒消杀等公开道路环卫任务,显著提升环卫工作效率,并消除传统人工环卫作业的安全隐患。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全无人驾驶环卫车的运营效率,文远知行同样为全无人驾驶环卫车队打造了远程运控中心,目前已实现全无人环卫车的远程控制、实时调度、线路管理以及状态监控等核心功能,以确保车辆的安全行驶与作业。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6025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