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回应被强制执行2.4亿罚款:路要一步一步走,债要一点点还

近日,北京金融法院裁定准予强制执行证监会针对被执行人乐视网2 4亿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此,乐视发布公告:路要一步一步走 债要一点一点还。

近日,北京金融法院裁定准予强制执行证监会针对被执行人乐视网2.4亿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此,乐视发布公告:路要一步一步走 债要一点一点还。

公告显示:

公司当前的第一要务是员工稳定,员工稳定公司业务才稳定。至于公司因历史原因是欠 122 亿或是 124.4 亿,公司全员都会坦然面对。路终归是一步一步走,债是要一点一点还。400 名员工稳定,意味着 400 个家庭稳定;400 个家庭稳定,则由这 400 个家庭构成的“小微社会”也稳定;只有维系这个“小微社会”的每一个企业稳定,才能不给国家、“大社会”的稳定局面添乱。

乐视早在 2019 年 4 季度做了最后一次裁员,2020 年疫情初始又全员降薪,提前三年执行了任总提到的“把寒气传递给每个人”,并且开始“追求利润和现金流”,实施“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以电视业务为例,2020 年较 2019 年,营收下降超 30%,毛利额增长超 60%,毛利率由 14% 上升到 35%;2021 年和 2022 年,营收规模平均下降 15%,但毛利额基本保持不变,财务状况连续三年均有所改善。

最后一句,其实只有我们自己知道:“神仙日子是别人看到的,汗水苦水是自己咽下的。”

北京法院 8 月 26 日披露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非诉执行执行裁定书,准予证监会对乐视网 2.4 亿罚款的强制执行申请。

证监会称,2020 年 8 月 10 日,证监会向乐视网送达《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2021 年 3 月 26 日,证监会作出案涉行政处罚决定,对乐视网处以 2.4 亿罚款。4 月 12 日,证监会向乐视网送达案涉行政处罚决定。12 月 23 日,证监会向北京金融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乐视网 2.4 亿的行政处罚。

证监会查明乐视网存在以下违法事实,分别为 2007 年至 2016 年财务造假、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乐视网未披露为乐视控股等公司担保事项、未如实披露贾跃芳、贾跃亭向上市公司履行借款承诺情况以及 2016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构成欺诈行为的情况。

北京金融法院认为,案涉行政处罚决定中针对乐视网处以罚款 24060 万元的行政处罚,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程序合法。故对证监会的强制执行申请予以准许。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991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