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准备裁员3000人 全力冲刺电动汽车

有消息称,福特准备裁员3000人,包括受薪员工和合同工,主要集中在美国和印度。为了追赶特斯拉电动汽车,福特正在重组,所以才会出现裁员。

有消息称,福特准备裁员3000人,包括受薪员工和合同工,主要集中在美国和印度。为了追赶特斯拉电动汽车,福特正在重组,所以才会出现裁员。

福特CEO吉姆·法利 (Jim Farley)几个月来一直在喋喋不休说,他相信福特员工太多了,当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数字化转型时拥有合格技能的员工却不够多。

法利在邮件中表示“我们正在裁员,同时还在重组整个业务并精简功能。本周晚些时候,你所在领域的领导会告诉你们更具体的消息。”

和所有传统车企一样,福特的人力资源主要是围绕燃油汽车构建的。随着时代的发展,福特已经制定了宏大的电动汽车战略。和特斯拉一样,福特希望通过服务获得更多营收,而服务又依赖于数字软件和连接。

今年特斯拉的税前利润率已经超过福特,法利直言不讳提到了削减成本的必要性。

在周一的邮件中,法利和福特告诉员工们,相比于传统和新的竞争对手,公司的成本结构已经没有竞争力。

电池和原材料成本上涨,运输费用也在上涨,汽车制造商承受很大压力。由于通胀居高不下,福特今年的成本将增加30亿美元,尽管如此它仍然坚持全年利润目标不变。

福特已经将业务分成电动汽车、内燃机汽车和商务车三大部分。7月份法利曾说削减成本的举措将会发生在内燃机汽车部门,但周一他却说裁员将影响公司所有部门。2018年年末时通用汽车为了迎合电动汽车浪潮也曾裁员14000人。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9642.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