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方向盘脱手检测专利公布 涉及自动驾驶

近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布新专利“方向盘脱手检测方法、装置、可读存储介质及车辆”,申请公布号 CN114852092A。

近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布新专利“方向盘脱手检测方法、装置、可读存储介质及车辆”,申请公布号 CN114852092A。

摘要显示,该专利涉及自动驾驶领域。即便在一些特殊使用场景下,通过该方法也能够准确地检测出方向盘是否脱手,为辅助驾驶系统提供准确的信息,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本公开涉及一种方向盘脱手检测方法、装置、可读存储介质及车辆,涉及自动驾驶领域。该方法包括:周期性获取针对车辆方向盘的电容传感器采集的电容值;获取针对所述方向盘的扭矩传感器采集的扭矩值;周期性根据所述电容值与预定的电容基准值确定电容值变化量;当所述电容值变化量小于预定的电容值变化量阈值,且所述电容传感器的工作状态未处于有效状态时,根据所述电容传感器的工作状态和所述扭矩值确定脱手检测结果。这样,即便在一些特殊使用场景下,也能够准确地检测出方向盘是否脱手,为辅助驾驶系统提供了准确的信息,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

近期小米展示了自动驾驶技术算法及全场景覆盖的能力,雷军称小米自动驾驶技术采用全栈自研的技术布局策略,项目已取得超预期进展。目标 2024 年进入自动驾驶第一阵营。截至目前,小米在自动驾驶领域首期投入 33 亿元研发费用,组建了超 500 人规模的顶级研发团队,同时通过全资并购以及对上下游企业的产业投资等方式,小米稳步推进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中长期产业布局。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919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