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公布成都理想ONE高速起火事件说明:并非由车辆质量问题引起

昨日晚间,理想汽车官方发布了成都理想ONE高速起火事件说明,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官方认为起火并非由车辆质量问题引起,理想汽车将配合消防部门调查车辆具体的起火原因。

昨日晚间,理想汽车官方发布了成都理想ONE高速起火事件说明,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官方认为起火并非由车辆质量问题引起,理想汽车将配合消防部门调查车辆具体的起火原因。

理想汽车官方说明如下:

2022 年 8 月 1 日,一辆理想 ONE 在四川省成渝高速起火,四人烧伤并快速离开车辆。理想汽车正在配合用户和消防部门对事件进行调查。

在车辆起火的时候,车辆数据显示,车辆增程系统及油路系统、高压供电系统、低压供电系统、三电系统(含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均工作正常,无任何电路短路和燃油泄露问题,车辆电压、电流及燃油压力均无异常。

技术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探查:车辆电池组完整,电池组外观无燃烧迹象,电池包外覆盖件完好无明显变形,电池组内部泡沫缓冲件无燃烧迹象。车辆油箱完整。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我们认为起火并非由车辆质量问题引起,理想汽车将配合消防部门调查车辆具体的起火原因。

根据车辆燃烧前的车辆数据显示:

13 时 17 分 55 秒,车速 85km / h,车辆空调系统 AC 打开,传感器显示车外温度 24℃(下雨),车内第二排温度 32.5℃;

13 时 17 分 57 秒,车内第二排温度瞬间升高至 85℃;

13 时 18 分 01 秒,车内 PM2.5 数值由 14 开始快速拉升至 999;

13 时 18 分 04 秒,驾驶员打开左前车门,随后车辆右前、左后车门打开,车内乘客座椅占位信号消失,车内人员全部离开车辆。

通过对起火视频和车辆数据的综合分析:

车辆起火点在车舱内,前部的增程系统和底部的电池、油箱未发生燃烧,燃油未发生泄漏。通过视频与车辆数据的综合分析,车舱在短短的 9 秒内发生这样大的火势,并不是由车辆自身原因造成的,我们怀疑车内存在易燃易爆物品并被引燃。

理想汽车与车主保持联系,并在合法合理的范围内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目前,已经有消防部门介入进行起火车辆的调查,我们将耐心等待消防部门给出的调查结果。

8 月 1 日理想发布公告称,7 月交付 10,422 辆理想 ONE,同比增 21.3%;自 2019 年上市以来,理想 ONE 累计交付量已达 194913 辆,第二十万辆理想 ONE 在理想汽车常州基地下线。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862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