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入选2022福布斯中国·最佳雇主系列评选三大榜单

福布斯中国·最佳雇主系列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小米入选“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 “2022中国年度最具可持续发展力雇主”、 “2022中国年度最具数字责任雇主 “三大榜单,成为入选榜单最多的企业之一。

福布斯中国·最佳雇主系列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小米入选“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 “2022中国年度最具可持续发展力雇主”、 “2022中国年度最具数字责任雇主"三大榜单,成为入选榜单最多的企业之一。

小米入选2022福布斯中国·最佳雇主系列评选三大榜单 

2022福布斯中国·最佳雇主系列评选由福布斯中国联合全球领导力咨询公司——罗盛咨询公司共同完成。评选以公开报名、问卷调研、邀请专家学者等方式收集信息,从企业和雇员双重视角出发、透过多元化维度对企业全面评估,历时3个月,在超7万人次的参与下,最终评选出上榜的最佳雇主。

本次评选首次增加“最具数字责任雇主”榜单。福布斯中国表示,企业随着数字化升级,对社会、经济、科技、环境的贡献也可使用数据和数字化技术来实现,即企业的数字责任。数字责任包含了企业与雇员、社会的关系,企业需要与社会分享数字化时代下带来的经济收益,也需要确保雇员、客户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数据隐私得到保护、关注科技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以此更好地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成立于2010年的小米公司,是一家以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和 IoT 平台为核心的消费电子及智能制造公司。Canalys的统计显示,截至2022年二季度,小米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公司。小米还建立起全球领先的消费级AIoT物联网平台,截至2022年3月31日,AIoT平台已连接的IoT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和平板)数达到4.78亿。目前,小米已进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连续三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小米很高兴、也很荣幸在雇主实践方面获得认可。”小米集团总裁王翔说。“我们在全世界范围招募才俊,并尽最大可能给我们的雇员提供机会,让他们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开发促进世界进步的产品。小米将致力于以最高标准运营,并保护我们员工的权益。”

近年来,小米招募和激励人才的力度不断加大。2021年,小米启动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招聘超过5000名大学生,并启动繁星计划,对新生进行大规模系统性培养。2021年,小米招聘超过5000名工程师,2022年还将再招募5000名优秀的青年工程师。2022年3月,小米推出自上市以来针对员工最大的一次股权激励计划,向4931位员工授予约1.749亿股股票。

与此同时,小米集团及小米公益基金会还围绕科研、教育领域开展捐赠,在科技人才培养上持续发力,通过积极开展“小米奖助学金”及“小米青年学者”等公益项目,计划总捐助金额超10亿元,助力全国百余所双一流高校高质量发展,支持高素质科技人才的培养。

小米坚持低碳、可持续发展,致力于降低产品全生命周期、自身运营及供应链的环境影响,在能源、温室气体、水等多个领域,小米都制定了明确的环境目标。随着数字时代到来,小米也持续开展创新探索,构建良好的数字生态环境。小米在2014年就成立了信息安全与隐私委员会,通过技术防护、流程制度、评估和审查机制等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未来,小米还将持续助力维护网络安全、数据隐私保护、保障公民权益并打造全球网络健康生态,为完善以人为本的新技术全球治理体系作出更多贡献。

小米入选2022福布斯中国·最佳雇主系列评选三大榜单

小米入选2022福布斯中国·最佳雇主系列评选三大榜单 

作为最年轻的世界500强,小米公司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此次入选2022福布斯中国·最佳雇主系列评选三大榜单,展示了小米雇主品牌建设上的不懈努力和卓越成绩,将为小米持续吸引优秀人才、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行业竞争力注入新动能。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7864.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