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据称计划裁员至多8,000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提高利润来为进军电动汽车市场提供资金,福特汽车正准备在未来几周裁员多达8,000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提高利润来为进军电动汽车市场提供资金,福特汽车正准备在未来几周裁员多达8,000人。

因为事关公司内部讨论而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裁员将在新创建的负责生产内燃机汽车的Ford Blue部门,以及整个公司的其他受薪部门。该计划尚未敲定,细节仍有可能改变。

此举将标志着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到2026年削减30亿美元成本计划的重要一步。他曾经表示,希望将Ford Blue转型为“整个企业的利润和现金引擎”。在3月份,Farley对福特进行了根本性重组,将汽车制造业务一分为二,创建了“Model e”部门以扩大电动汽车产品,同时创建了“Ford Blue”部门专注于传统的汽车业务。

知情人士透露,裁员预计将包括福特在各种运营部门的受薪员工队伍,或许会分阶段进行,但可能会在今年夏天开始。福特在美国雇佣了大约3.1万名受薪员工,预计裁员会主要在这些员工中。

福特对可能的裁员不予置评,称其关注重组公司以利用电动汽车市场增长的机会。其首席通讯官Mark Trub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此我们已经制定了明确的目标,以降低成本结构,确保规模精简并且与业内翘楚相比保持充分的竞争力。”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784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