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确认自研芯片:用于视频推荐

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在“2022火山引擎原动力大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字节跳动正在开展自研芯片业务,主要用于自身视频推荐业务。

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在“2022火山引擎原动力大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字节跳动正在开展自研芯片业务,主要用于自身视频推荐业务。

研发团队将为字节跳动大规模视频推荐服务专用场景定制、优化硬件,如视频编解码、云端推理加速等,以期提升性能,降低成本。

杨震原表示,字节跳动目前没有CPU、GPU等通用芯片的商业计划,主要采购X86的芯片,同时也和芯片供应商探索RISC架构芯片在云端的使用。

此外,火山引擎还发布了全新Slogan“云上增长新动力”,并推出以云为底座的一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包括企业上云和智能营销通用方案,以及覆盖金融、汽车、消费、文娱、医疗、通信传媒六大行业的云上增长方案。据悉,其已服务了中国银联、上汽集团、国家电网、小米、海尔、美的等各行业头部客户。

谈及盈利问题,杨震原对界面新闻表示,目前暂不考虑,但内部做了一些计划和测算,盈利还是比较长周期的事,“当下火山引擎的目标是让产品和服务能力更好,为持续未来的发展打下比较好的基础。”

在杨震原看来,火山引擎的初始优势就是有字节跳动这样的客户。作为一家新晋云厂商,火山引擎自身的规模已经很大,可以分摊基础的研发成本。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7823.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