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日产聆风将在2025年左右停产

近日,有消息称,全球首款纯电动量产车日产聆风将在2025年左右停产。

近日,有消息称,全球首款纯电动量产车日产聆风将在2025年左右停产。

当时这款车续航为 175km(NEDC 工况下),电池容量为 24kWh,大约 30 分钟内可以将电池充到 80%。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 80kW,最大扭矩为 280N?m,最高时速可以达到 145km / h。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这款车起售价为 2,984,250 日元(按现在的汇率折合人民币约为 14.6 万元)。

这款车最厉害的地方在于电池非常安全,众多机构纷纷为它背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上市之初连续两年将该车评为满分五颗星;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将其列为“最佳安全选择”;

欧洲“新车评估计划”(Euro NCAP) 还授予聆风最高的五星级汽车安全评级。

连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也曾点名表扬:“聆风是卖得最多的电动车之一,我们与日产在充电的算法上有合作,通过大量实验,避免了很多热失控问题”。

资料显示,聆风上市 5 年后在欧洲一共卖了 3.5 万辆,其中电池故障率还不到 0.01%。

相比较而言,燃油车的故障率要高出 25 倍。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7742.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