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回应与快手谈判二创合作:消息不实

针对“腾讯视频与某公司达成长视频二创战略合作”消息,腾讯视频官方微博回应称,此消息为谣言。

针对“腾讯视频与某公司达成长视频二创战略合作”消息,腾讯视频官方微博回应称,此消息为谣言。

此前有报道称,腾讯视频正在和快手谈判二创的战略合作,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合作的诚意很足,目前已处于接近达成阶段,估计很快也会官宣。双方已经在运营层面展开实质合作,最近快手官方发起的影视二创活动,给的片单里有不少是腾讯的独播剧”。

在这则不实消息流出前,爱奇艺和抖音集团于19日早间联合宣布,将围绕长视频内容的二次创作与推广等方面展开探索,爱奇艺将向抖音集团授权其内容资产中拥有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授权的长视频内容,用于短视频创作。双方对解说、混剪、拆条等短视频二创形态做了具体约定。

爱奇艺CEO龚宇、抖音集团CEO张楠均表示,这次合作有助于平台、创作者和用户实现共赢。另据证券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抖音最开始选择的合作对象是优酷,优酷高层曾表示“可以谈”,但合作未果。最终抖音选择和爱奇艺合作。

据悉,2021年4月,包括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在内的53家影视公司、5家视频平台及15家影视行业协会曾发布《联合声明》,声明中的内容包括呼吁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经营者提升版权意识,在对影视作品进行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行为时,检视是否已取得合法授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773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