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电动车下一个赛道必然是中级车

昨日下午,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电动车的下一个赛道必然是中级车。

昨日下午,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电动车的下一个赛道必然是中级车。

沈晖称未来几年,一台中级车有几个必须要定义的产品数据,包括空间、续航、安全、座舱、智驾等。

沈晖指出,续航方面“500 公里是入门线,600 公里是主流”,安全方面“要替用户守好摄像头和麦克风的安全底线”,智能驾驶方面“做好 L2,解决好停车问题和高速领航”。

空间:国人打心里都有一个大车梦。轴距 2900mm, 车长控制在 5 米,这样中级车的修长美感才能体现。

续航:500 公里是入门线,600 公里是主流。再往上,营销意义大于实际,最终受益的不是用户也不是车企,是产业。

安全:被动安全不存在技术难题。中级车的难点在主动安全上做出技术差异化来。还有一点是保护数据安全,一定要替用户守好摄像头和麦克风的安全底线。

座舱:娱乐、商务、游戏等场景覆盖一定要全,功能的定义要通过 SOA 交给用户。性能之外。国产车缺的不是硬件,是高级感,应该提升细节设计的档次感。当硬件趋同时,美学会成为下一个竞争力。

智驾:羊毛出在芯片和雷达上。做好 L2,解决好停车问题和高速领航就很 OK。中级车需要的不是堆料发展,而是减量发展,把更多的资源用到基础性能、提升品质感。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658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