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卸任两个月 刘强东从京东套现22亿

据报道,自2022年4月刘强东卸任京东集团CEO两个月之后,刘强东从京东套现22亿。

晚点 LatePost 报道,自2022年4月刘强东卸任京东集团CEO两个月之后,刘强东从京东套现22亿。该消息目前并未得到京东方面的回应。

截至2022年3月31日,刘强东京东持股为13.8%,有76.1%的投票权,据悉此番减持不会影响他对公司的控制权。

今年4月7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京东集团总裁徐雷将接替刘强东出任京东集团CEO,负责日常运营管理,同时徐雷以执行董事身份加入京东集团董事会。刘强东继续担任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他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年轻领军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

实际上刘强东2018年就已经退居幕后,去年起他就陆续卸任包括京东集团、京东数科、京东物流等公司的法人代表、董事长或者其他高管职务,包括2021年9月卸任京东集团总裁以及今年4月卸任京东集团CEO。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633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