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第一季度收入1354.71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腾讯控股昨日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收入约人民币1354 71亿元,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减少6%。

腾讯控股昨日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收入约人民币1354.71亿元,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减少6%。

其中,增值服务业务2022年第一季的收入为人民币727亿元,相较2021年第一季总体保持稳定。本土市场游戏收入下降1%至人民币330亿元,由于未成年人保护措施对活跃用户及付费用户数量造成了直接及间接的影响。于本季,《英雄联盟手游》及《金铲铲之战》等最近推出的游戏产生的收入增长大部分被《天涯明月刀手游》及《使命召唤手游》等游戏的收入下滑抵销。国际市场游戏收入增长 4%至人民币106亿元,或以固定滙率计算增长8%,反映《VALORANT》及《部落衝突》等游戏的收入增长,但由于用户消费在新冠疫情后有所回落,该增长部分被《PUBG Mobile》的收入减少所抵销。社交网络收入增长1%至人民币291亿元,反映集团的视频号直播服务的收入增加,但大部分被音乐直播及游戏直播的收入减少所抵销。

网络广告业务2022年第一季的收入同比下降18%至人民币180亿元,反映了教育、互联网服务及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广告需求疲软,以及网络广告行业自身的监管变化的影响,部分被快速消费品行业的稳定需求以及我们合併搜狗所带来的广告收入抵销。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下降15%至人民币157亿元,主要由于集团的移动广告联盟广告业务适应监管影响,收入大幅减少。另一方面,公众号内的订阅列表广告拉动了其广告收入增长,部分抵销了联盟广告收入的下滑。媒体广告收入下降30%至人民币23亿元,反映了腾讯新闻及腾讯视频等媒体广告的收入下滑,但部分被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广告收入所抵销。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2022年第一季的收入同比增长10%至人民币428 亿元。金融科技服务收入同比增速放缓,反映了2022年3月新一轮新冠疫情影响商业支付交易金额。企业服务收入同比略有下降,公司重新定位了公司的IaaS服务,从单纯追求收入增长到实现健康增长,并主动减少亏损合同。

微信方面,视频号持续获得用户欢迎,其新闻、泛知识及娱乐内容日益丰富,加上推荐技术提升,视频播放量及使用时长同比大幅增长。小程序日活跃账户数突破 5亿,交易总额保持快速增长,进一步渗透零售、餐饮及民生服务。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396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