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440亿美元收购推特遭美国反垄断审查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评估特斯拉CEO埃隆& 12539;马斯克对Twitter总额44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评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对Twitter总额44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知情人士表示,该机构将在下个月决定是否对这笔交易展开深入的反垄断调查。这样的调查将会把交易结束时间推后数月。

反垄断专家曾经表示,反垄断机构很难找到马斯克收购 Twitter 存在任何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

FTC 已经在调查马斯克初期收购 9% Twitter 股份一事,以明确他在 4 月初购入这部分股票时是否遵守了反垄断汇报要求。

反垄断倡导组织开放市场研究所(Open Markets Institute)对该交易持批评态度,他们认为此举将令马斯克这个原本就已经很强势的人“直接控制世界上最重要的公共沟通和讨论平台”。他们还认为,马斯克旗下拥有卫星通讯公司星链(Starlink)同样令人担忧。

该交易得到了共和党的支持,他们希望被 Twitter 封杀的保守派可以回归该平台,其中就包括美国前总统 Donald Trump。

虽然马斯克发推文阐述过言论自由问题,但当他讨论 Twitter 的计划时,还是把重点放在帮助该公司创收上,他希望吸引更多人使用这个平台,并压缩高管薪酬等支出项目。马斯克从未公开表示会恢复已封杀用户的帐号。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317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