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一季度营收345亿美元,同比下降4.7%

福特汽车近日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福特Q1营收为345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同比下降4 7%。

福特汽车近日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福特Q1营收为345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同比下降4.7%。

本季度,福特在北美业务上的利润为1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9亿美元相比大幅下降。欧洲业务的税前利润为2.0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41亿美元。其中国业务亏损从上年同期的1500万美元扩大至5300万美元。

未经调整的净亏损为31亿美元,其中包括该公司持有的Rivian(RIVN.US) 12%股权的54亿美元亏损。相比之下,该公司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 33 亿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Rivian的股价下跌了约52%,令福特所持Rivian股份的价值从106亿美元降至51亿美元。

即使不包括Rivian的损失,福特调整后的税前利润为23亿美元,也低于去年公布的39亿美元。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福特高管拒绝就公司计划在5月8日IPO前投资者禁售期结束后何时或是否退出Rivian发表评论。Rivian的股价自去年11月9日IPO以来已经下跌了约60%。

“我们不会对Rivian发表评论,”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美东时间周三在电话会议上表示。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2912.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